/ / / / / / /
===========
建立編導制度
引進國樂樂器
改善舞台佈景
擬定行銷策略
女性擔綱演出
=========== 
回到首頁
計畫簡報
網站導覽
 
【採取主動出擊的態度】

明華園從野台回到內台,進入國家劇院、社教館、縣立文化中心、大專院校演出,已經不稀奇,第二代團長陳勝福先生為劇團開發出來的特殊舞台還有監獄、醫院、工地秀等。
他了解傳統戲劇團都是被動的等待邀約演出,但這對一個近百人要領薪的劇團是不合理的。明華園要養一大團演員、技術人員,要維持高品質的舞台配備,絕對不能坐在家裡等人家來請戲,要主動出擊。
在明華園的行銷推廣上, 陳勝福先生採取不看天吃飯、主動出擊的態度,積極為明華園開拓演出版圖。

【以歌仔戲開發舞台】

舉例來說,十幾年前國內房地產景氣的時候,盛行工地秀。陳勝福先生主動找上工地的頭家,跟他分析讓明華園演出代言的好處:「色情表演的觀眾雖多,但一演出完,大家怕被認出來,頭低低的立即離開,有多少人會留下來看房子?而明華園的觀眾群多是有經濟能力的年輕人或阿爸、阿母,讓明華園來促銷最適合不過了!」最後建設公司被說服了,明華園出現在工地秀上,經過報紙宣傳,吸引人山人海的觀眾,果然為建設公司帶來不錯的業績。
又如1991年,明華園開始為稅捐處宣導索取發票,從此知識份子、聽不懂國語的阿公、阿媽,都知道買東西要索取統一發票了。
2005年2月2日,我們和孫老師一起參加台北捷運志工招募活動,孫老師擔任捷運大使,宣導民眾搭乘捷運的注意事項,並招募熱心人士參加捷運志工,服務捷運旅客。我們看到許多民眾很有興趣的圍在記者會前,索取捷運宣傳單,孫老師的魅力真是無法擋!

臺北市西湖國民小學 西湖紅孩兒隊 製作 聯絡信箱:hsyea@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