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水蜜桃保存不易:

  水蜜桃嬌嫩容易受傷,受傷後的水蜜桃價格一落千丈。雖然每個果農都小心翼翼地保護,但每年因此而損失的金額還是居高不下。據網路行銷部落聯絡人林誠忠先生(Yako)的說法,有時會發生桃子在物流運送途中受損,消費者收到後向他們抱怨收到的桃子品質不佳的問題。如何將賣相不佳的水蜜桃再利用及物流方式的改善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2.水蜜桃的食用期限不長:

  水蜜桃的收成,每個農家少則200∼300顆,多則上千甚至萬顆;有時遇到豐收,就會有桃子來不及賣掉而過熟的情形發生。過熟的水蜜桃肉質軟而帶水,不是食用的最佳選擇,也因此而賣不出去。利用過熟的果子創造另一項經濟收入,不致讓一年的辛勞打折,也是很重要的。

3.劣質品充斥、魚目混珠:

  據部落長老陳松明先生(Taya)的說法,近年來拉拉山水蜜桃知名度提升,且深受消費者的好評,大家買水蜜桃都指名要買拉拉山的。但有些不良的賣家因為自身產果量不足,竟然輸入外地來的低價水蜜桃魚目混珠,再高掛「拉拉山水蜜桃」的招牌賤買貴賣;不僅欺騙消費者,更進一步破壞了經營多年「拉拉山水蜜桃」的好口碑,造成許多消費者對「拉拉山水蜜桃」的信心流失。

觀光客是水蜜桃最大的客群
傳統擺攤的銷售方式

4.銷售通路的不足:

  巴陵地區有許多的原住民果農,因為種種的不方便,無法下山賣水蜜桃,常常可以看見他們將桃子擺在路邊叫賣,收入靠的就是上山來的遊客。有時候遊客來得少,那一天擺出來的桃子就只能落得過熟的下場。據學生家長陳成惠先生(Asin)說,他早年的時候也是在路邊叫賣,收入也是差強人意,辛苦卻賺不到什麼錢。

Yako 「網路行銷水蜜桃」部落聯絡人
林誠忠先生(Yako)
時間:2004.12.30
地點:Yako家中

 

 
桃園縣復興鄉巴崚國小(嵐色旋風)製作
建議使用1024*768 High Color解析度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瀏覽器觀賞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