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專題研究如何與九年一貫教學與學校本位課程相結合?

這次網頁專題製作的研究,考驗了我們各領域的能力,對每一個組員來說都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每個人都成長很多。

(1)語文領域-可以藉由製作專題網頁的內容以增進寫作的能力,並透過查      閱書籍達到增進閱讀能力。

(2)數理領域-利用參觀鹿港老街及查閱資料的機會,可探討古厝屋簷建築      的材料及製作方式。

(3)社會領域-了解如何藉由古厝的建築方式可判斷此地氣候,並且知道古      厝建築已在唐代出現,而現今遺留下來年代久遠的古厝在法      律上多已被列為國家級古蹟。

2、同學在研究專題時合作的理念與方法:

我們的目標是能夠將古厝建築展示給全世界的人們看,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古厝裝飾之美。可以讓以前的古厝裝飾繼續保存著,或者是利用改建的方式將房子改建成其他樣式,用呼籲的方式保留古蹟。

3、我們的專題研究計畫所使用的資訊科技:

(1)數位相機-拍照

(2)隨身碟-儲存資料

(3)電腦-文書處理、網頁修改、E-mail聯絡

(4)電腦軟體-利用PhotoImpact X3修改圖片、Dreamweaver製作網頁

4、我們如何透過線上或個人、團隊的接觸來扮演鄉土社區「大使」

  的角色?

我們透過實地參訪、從網路上查詢資料等方式,來讓我們能夠更加了解古厝的文化精髓。希望透過製作網頁的方式來讓全世界都知道古厝之美。

5、本次專題研究計劃對我們所產生的影響與衝擊?

我們這次參觀鹿港老街,可以看到許多的遺留下來的古厝建築。讓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珍貴的古厝建築,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欣賞古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