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專題研究如何與九年一貫教學與學校本位課程相結合?

透過這次研究,讓我們明白了,「學習」不再只是透過課本,而是可以親身體驗參訪、討論與研究,一向令我們有些人排斥的歷史,也可以成為一項令人感興趣的科目,更是值得我們一再探討。

2、同學在研究專題時合作的理念與方法:

我們希望可以將歷史變得豐富有趣,而不再是學生印象中的刻板沉重,並利用「1895」此事件來回顧我們的祖先們,當初為了守護家園而不顧自己的那份精神,喚起台灣人對這塊寶島的守護與愛惜。

3、我們的專題研究計畫所使用的資訊科技:

我們在參訪的過程中,每個人各司其職,有的人拍照,有的人紀錄,也有的人負責提問,利用了相機、紀錄本等工具,而得到了豐富的資料後,也讓之後的網頁製作,變得更加快速順利。

4、我們如何透過線上或個人、團隊的接觸來扮演鄉土社區「大使」

  的角色?

我們主題是1895定軍山探密,可以運用電腦、大眾媒體的傳播、個人的介紹,還有團隊和團隊之間的接觸來推廣我們的鄉土社區,並且擔任大使的角色把彰化的定軍山(八卦山)推廣出去。

5、本次專題研究計劃對我們所產生的影響與衝擊?

本次專題研究計畫使我們更了解在1895年所發生的戰役,也讓我們更清楚這場大規模的流血事件。雖然先民們戰不過日軍,但他們的精神已烙印在我們的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