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未和平公園前的合影 ( 黃瓊如攝 )

宜畇 (組長)

在1895史蹟館裡,我們彷彿走進了時空隧道,看見當時戰爭的淒烈戰況以及為了保臺而不顧性命安危的義勇軍,聽著歷史老師的講解讓我們更加的了解這件史事。一路從史蹟館走到八卦山上,看著炮臺和紀念碑,那些勇敢烈士的事蹟浮現眼前,我們認真做紀錄、拍照,這真的是一趟豐富而且印象深刻的歷史之旅。

透過這次參加網博的機會,希望能把這些歷史故事和偉大的情操讓更多的人了解與認識,也希望藉由這次團隊合作的機會,我們能做出一個很棒的網頁,供大家欣賞。

正專注聆聽解說的宜畇 ( 黃瓊如攝 )

 

科呈

這個星期日,我們又去了1895史蹟館,由於這次多了歷史老師的講解,讓我們更加了解這些事件。後來我們又上八卦山去參訪其他有關1895的地方,我完全無法想像這美麗的地方在以前居然是個死傷無數的戰場。當時我們臺灣人的武器根本就敵不過日本人,但他們不屈不撓的抗日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他們為臺灣所做的奮鬥,我們是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因此,我們更要好好珍惜現在,把握當下,不要白費了他們的努力。

正在拍照的科呈 ( 黃瓊如攝 )

蔚廷

歷史,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值得一再討論的故事,藉由這次參加網博的機會,讓我對於彰化的歷史更加了解,也清楚的知道原來那些抗日烈士有多麼的了不起。從史蹟館到八卦山上,各個歷史遺蹟都證明了烈士們的流血流汗,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但我們卻沒忘記那些歷史故事所代表的意義,那些事都提醒著我們不該重演歷史,使悲劇再次發生。
很高興又有機會跟同學再次參加網博,藉由團隊的合作,我們更加的團結,也了解到很多事要完成靠自己真的不容易辦到,必須仰賴同學間合作無間的默契,希望我們能為學校爭光,也替我們自己爭光,一起加油吧!

正在拍照與記錄的瑜鈞與蔚廷 ( 黃瓊如攝 )

 

瑜鈞

利用這個週末,我們一起到「1895史蹟館」進行參訪。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在牆上為旅客們設置的照片與相關資料,而有了這些資訊再加上老師的講解,也讓我們的參訪更加順利且容易理解,接著我們走到了以前為防範日軍的防空洞,看著影片中的介紹,以 及一件件的古物,我們彷彿步入了時光隧道,跟隨著祖先們當初為守護家園的努力與行動,我想,那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看著日軍不斷的攻進,而唯一有的就是那份-甘願與家鄉同歸的勇氣,雖然拿的是「竹竿鬥菜刀」,但仍是奮力的與日軍對抗,這些抗日英雄不服輸與全力以赴的精神,都是值得我們現代人仿效學習的,這真的是很棒且寶貴的歷史之旅!

 

立維

經過這次參觀「1895史蹟館」,我才了解當時台灣人英勇抗日,就算武器、人數均沒辦法何日本人批敵,但為了守護自己的土地,就算知道自己此戰必死無疑,也要奮力一搏,位榮耀而戰。雖然最終台灣仍被佔領,但先人寧死不屈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敬佩。

專注操作的立維 ( 黃瓊如攝 )

 

向豪

參訪完「1895 史蹟館」後,使我了解到祖先是奮不顧身的反抗日軍統治我們台灣, 台灣人以「竹竿鬥菜刀」的方式殺死了不少日軍,但日軍精良的槍和砲都比我們還先進,最後武裝抗日的行動雖然失敗了,他們的寧死不屈的精神永藏在我們心中。

向豪與城豪 ( 黃瓊如攝 )

 

城豪

趁著這次段考完後的時間我們這組的網界博覽會又再度登上八卦山,這次多了一個新成員,是歷史老師,這次有了老師的加入讓我們做起事來更是得心應手,我們一踏進這個時空隧道映入眼簾的是一堆抗日保台的英雄烈士的照片和事績,老師一一的向我們介紹,差不多都介紹完後就欣賞抗日保台的紀錄片,讓我們能夠再更深入瞭解彰化的歷史,觀賞完後緊接著就是考驗體力的時候了,我們從山底下一路走到大佛附近的景點拍照,忙了一個上午,也快接近預定的時,老師也自掏腰包的請我們吃冰,讓我們有個美好的回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