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逍遙遊
 
滿州逍遙遊
港口茶
雨來菇
不辣小甜椒
牧草
滿州逍遙遊
icon您現在的位置是:首頁 > 農特產品介紹 > 不辣小甜椒
不辣小甜椒特寫

 

 

每年的十月份一到,滿州鄉的農民們也開始忙了起來,這是滿州鄉的特產,俗稱「小甜椒」,但十月份卻又恰是落山風風起之時,所以除了整理播種一般農作的基礎照料之外,必須為這些小甜椒搭起一層層的「防風網」,避免小甜椒在長大的過程因為冷風的吹襲而夭折了,小甜椒種植到十二月中旬就可以開始小部分的採收,一 直到清明的前後小甜椒的生產期才算結束,至少採收30至40次,生命期長,值得農會推廣地方農民栽種,變成地方特有的茄科類經濟作物。

當地人喜歡在當地點杯啤酒,再炒上一盤小甜椒,當作是夏日休閒的愜意享受。外形像青辣椒的小甜椒嘗起來一點都不辣,還多了辣椒所沒有的翠嫩、苦而回甘的口感。和辣椒區別的方式是,辣椒尾端是尖的,小甜椒則帶點扭曲、尾端呈現厚實的鈍狀,其實可以說是長得像辣椒的青甜椒。小甜椒可過油炒豆鼓、炒丁香魚或當令時鮮海魚,都別有一番滋味,所以一直吸引觀光客來嘗鮮。

小甜椒農場
幫忙採收小甜椒
看看我的們成果
與農忙的媽媽的合影

這裡介紹小甜椒一些簡單的作法:

青龍辣椒炒豆干
材料......豆干四塊
小甜椒6~8根
紅辣椒適量
薑片4~6片
香菇素蠔油(約兩大匙)
糖(適量)

水(少許)

胡椒粉(少許)

將豆干切片,小甜椒去蒂頭然後切成三段,接著紅辣椒若是購買新鮮的也是將蒂頭切除,接著嫩薑就切片囉!準備完成,就要開始開火來料理!
先將薑片下油鍋爆香,接著再把豆干下鍋翻炒,將豆干表面煎至焦黃後,放入少許的胡椒粉及一匙的素蠔油還有一點點的水,然後再翻炒幾下,起鍋備用!!
接著再放入一點油,然後將紅辣椒下鍋翻動一下,馬上把小甜椒放入一起快炒,約炒個十秒之後,再將剛才起鍋的豆干倒入,再次的快速翻炒,然後將剩下的素蠔油、糖及水依序放入,所以調味料放入後,再翻炒個五秒鐘,就可以起鍋囉!

滿州逍遙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