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最佳觀賞解析度1024*768  
現在位置 往郊山去
  大艽宮古道

步道簡介:
  大艽芎古道早年是大溪通往內山地區的道路,也是挑夫挑當地的農產品到大溪市集販賣的要道。隨後由於北橫公路及百吉隧道的陸續開通,因此曾經沒落了很長的一段時光,但在民國八十六年後,在大溪鎮公所、登山義工團體及相關民間單位的努力修整美化後,步道沿途慢慢呈現出全新的風貌,並逐漸成為熱門的登山古步道。

步道特色:
  整條古道山明水秀、景緻開闊,除了鳥類有五十幾種,沿途過溝蕨、龍葵、昭和草等野菜更是隨地可見,石階步道保留得相當完整,另外,月桃花、油桐花、相思樹花也會在不同時節,綻放不同美麗的花朵。四月開始的夜裡,在沒有光害的地方,還有螢火蟲可以欣賞,夜晚的蛙聲也特別熱鬧。 入口處的大艽宮因位在大艽芎崎古步道附近,因而得名。大艽芎古道入口就位在於大艽宮旁邊,行走約十五分鐘左右,可以看到一處岔路口,上面有義工團體製作的導覽指標,可選擇到石門水庫溪洲公園、龍珠灣或是慈湖、頭寮地區,每個路線各有其特色,絕對可以讓你不虛此行。

交通資訊:
  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循著大溪指標接3號省道,過武嶺橋後,再接康莊路、復興路,走台七線至慈湖加油站旁的小徑,右轉進入可直抵大艽宮,循沿途標示即可抵達大艽宮古道的路口。


2008 大家的綠色桃園 大有國中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