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最佳觀賞解析度1024*768  

 

虎頭山遊記 

  今天下午原本要在學校上悶悶的課但我們決定要去虎頭山實際勘察該地區帶著剛午睡完的濃濃睡意一路來到了虎頭山,心情格外的興奮

  虎頭山位於桃園市東北方,標高251公尺,為桃園市的最高點,因此登其山頭可遠觀台灣海峽,細數來往船隻,也成為桃園市抵擋東北季風的天然屏障;虎頭山山勢外形有如猛虎一般,因此又有『虎嶼山』之稱;在秋天時山上植種的草芒紛紛轉呈黃褐色,一片芒海飄逸景緻已為桃園市民最佳的戶外踏青之處,成功路的虎頭山牌樓是主要登山入口。虎頭山公園依山而建,虎頭山分為前山和後山;前山有座三聖宮,是因桃園三結義典故所建,供奉劉備、張飛、關公以紀念桃園三結義的事蹟;三聖宮旁小路可到後山(虎頭山鞍部),朝看晨曦萬丈,夕賞彩霞漫天,春夏鶯飛草長,碧波如浪,秋冬芒海翻飛,足可媲美名山勝景,從山頂觀景臺遠望龜山鄉、桃園市、八德市、大園鄉及蘆竹鄉等全景,一望無際,令人心曠神怡,也讓桃園人得以徜徉在碧草如茵的懷抱,在假日休閒時成為民眾郊遊的好去處。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桃園高中學生們所繪畫的創意圖案很可愛呢。

  也可以看到許多理髮的攤販唷

  這是通往山上的一條步道,步道兩旁有許多樹木和花朵處處生機盎然。

  走著走著有新發現了發現了一隻不知名的昆蟲不管我們多麼靠近拍攝牠,牠依然不為所動就如同標本一樣。

  越走腳步越沉重終於看到了救世主─涼亭大家像看到救命仙丹一樣拼了命也要衝過去休息這座涼亭可以俯瞰虎頭山下的所有景觀例如:新光三越,大有國中……十分心礦神怡。

  雖然旅途勞累2位隊員還是精力非常旺盛免不了還是要耍寶一下

  下山之後,還有一座非常美麗的親子公園可提供旅客休息ˋ同樂平時也會有小販在當地設置攤販賣食物,以及飲水十分方便。

  這是虎頭山親子公園的重要地標唷兇猛的恐龍睜大著炯炯有神的雙眼直視著你。

  在歸途中會看到一座莊嚴的孔廟,若有空閒時間不妨去裡面參觀一下。

  孔廟內有許多古老的器具和許願板唷

  如果厭倦坐在辦公室的滋味,不妨到此走走不但可以讓身體機能放鬆一下也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


2008 大家的綠色桃園 大有國中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