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鄉里首頁
自強新村
二二八刑場
嘎嘮別義塚
基督書院
江頭砲台遺址
四品夫人墓
土地公鼻
江頭遺址
關渡三潮
關渡大橋
關渡宮
玉女廟
三將軍廟
行天宮
陳懷公紀念堂

        基督書院座落在台北近郊、淡水河畔、關渡大橋東側關渡埔頂山上,寧靜閒適、景色秀麗、視野極佳。校園佔地三公頃,遍植花木,雅緻動人。每逢暑假,各教會團體常競相借用本院舉辦營會、退修會,增進靈命、舒展身心,誠為青年學子進德修業之勝地。
       基督書院是一所仿效美國基督教大學的學府,由美國維琴尼亞州宣教士賈嘉美博士(Dr. James R. Graham Ⅲ)所創立。於中華民國四十六年(一九五七年)向英商購得座落於淡水河畔之校地,積極興建命名為『基督書院 Christ's College』。於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八月以『Free China Christian College Association』在美國加州登記,並於同年秋季招生授課。於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一九六O年)十二月十二日院慶日盛大舉辦第一週年的院慶活動。依聖經羅馬書八章廿八節『
•萬事互相“効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之“効力”設立“効力會”,於中華民國五十年(一九六一年)經台北縣成立『財團法人臺灣省台北縣美國基督教効力會 Free China Foundation of Taipei County, Taiwan Province』,於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一九六六年)春季奉內政部本院之正名為『美國基督教効力會基督書院』。

賈嘉美博士墓園
圓形大教堂
賈嘉美紀念館
景致美麗的校園

        自創校以來,在歷任院長 ─ 賈嘉美、白大衛、鄭士昶、趙天恩、吳呈祥、葉高芳、及現任院長曾天俊領導下,努力經營,已從草創、茁壯進而步入目前已具有相當水準的嶄新階段。院以『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為院訓,並著重「靈、德、智、體、群、美」合一的基督教通識教育。並不斷朝向建立『小而精緻』的學府努力。歷年來所培育、造就的青年學子目前約有四千多位,分佈在國內、外從事各種行業,均有相當良好的表現與成就。本院除積極改善教學與宿舍之空間外,維持小班教學,更全力投入發展提升學校的靈命、師資、設備等。成為榮神益人的『完全人教育園地』。
 

我們研究的成果願意與你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