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作業
大展身手
百尺竿頭


計劃簡報

網站導覽

回首頁

洲仔濕地生態展之前置作業
海報製作
  從93年12月30日至94年1月4日,各組利用中午時間在電腦教室及輔導處的童話王國區進行海報的製作,若需要用資料者,可利用之前搜集的資料及圖片至FTP下載,亦可列印出圖片。
  
  六組最後完成的海報臚列如下:
洲仔濕地地理歷史組:一張
濕地探索組:一張
洲仔特色組:兩張(介紹洲仔濕地的特色及生態工法)
洲仔濕地植物組:三張(水生植物架構圖、浮葉性及漂浮性植物、沉水性及挺水性植物)
洲仔濕地鳥類組:二張(水雉及紅冠水雞、鴛鴦及白鷺鷥)
洲仔濕地未來展望組:一張(展望及永續經營)
   
洲仔濕地地理歷史組 洲仔濕地特色組 洲仔濕地未來展望組
   
洲仔濕地鳥類組
  洲仔濕地植物組   濕地探索組
六組海報製作完成
   
地理歷史組 特色組 未來展望組
   
鳥類組   植物組   濕地探索組
 
場地佈置
日期:94年1月5日(星期三)
時間:13:30 ~ 17:10
地點:新上國小一樓川堂
策畫者:文玉老師
參與人員:雨臻老師、耀仁老師、李方元、陳昱安、王嬿婷、郭又菱、劉凱華、方元媽媽

   下午一點半時,凱華隨同雨臻老師至輔導處剪這次「洲仔濕地生態展」的大字,在雨臻老師的說明下,凱華則愈剪愈知道如何才不會將字剪分開,後續有方元及其他小朋友的加入,看看老師如何以電腦來製作海報。
   約兩點半時,文玉老師即召集小朋友開始佈置場地,在耀仁老師的帶領下,一同至四樓的連心樓處的開放空間開始佈置,然而,四樓的那塊開放空間,今天剛好工人來施工,即鋪防水地板,因此,文玉老師決定移架至向心樓與文心樓間的走廊後,此時小朋友異口同聲說,至一樓川堂展示,這樣會有較多人看,而且還會有家長看到喔,就在尊重小朋友的意願下,文玉老師一聲令下,全體人員再將所有看板全部移至一樓川堂。後續又發現看板不夠,所以文玉老師又帶著小朋友至三樓的展覽館搬看板。
   在一切就續後已是下午三時了,大家立即分工地將海報固定在看板上,還好有方元媽媽全程的幫忙,還有文玉老師經驗老道的指引下,讓我們張貼海報的大工程約在四點時結束,最後呈現井然有序且一字排開的壯觀海報列。再收拾善後或補強後也已超過四點半即己大功告成囉。隨後,雨臻老師和耀仁老師即回到電腦教室製作小朋友的名牌。
   
方元媽媽來幫忙   貼上自己的海報   展出場地佈置完成
 

2005年第六屆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 高雄市新上國小 www.shsps.kh.edu.tw 狗仔隊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