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濱海森林公園 / 龍鳳漁港 / 竹南紅樹林 / 崎頂海濱休閒園區 / 回導覽圖

崎頂海濱休閒園區


崎頂海濱休閒園區(原崎頂海水浴場)位於竹南鎮崎頂火車站後方後方約二百公尺,日據時代於民國 20 年開闢為浴場,設有公共休息室、餐廳及兒童設備等。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海岸防風林被日軍濫墾伐,造成飛沙埋沒原有的房屋;光復後重新被列為海防保護區,到了民國 48 年 9 月間,為配合觀光建設,經軍方核准開發,並於 52 年 7 月 30 日正式開始營業;民國 77 年以前由鎮公所自行經營,爾後採委外經營的方式,現在經營者是陳茂竹先生,近年來經過整建之後頗具規模。


崎頂海濱休閒園區大門 與陳茂竹先生合影 沙灘的ㄧ角

浴場內設備相當齊全包括:餐飲部、商店街、夕陽觀景台、海洋自然生態區、沙灘排球場、防風林烤肉區、露營區、復古汲水區、健康步道、營火區;兒童遊樂區包括:兒童戲水池、漆彈靶場、沙灘摩拖車、小型賽車、飛天彈跳、可愛動物氣模車…等。

兒童戲水池 漆彈靶場 夕陽觀景台

崎頂海水浴場是天然生態形成的,地理位置於崎頂與新竹香山濕地連成一線。崎頂海濱南北寬約500公尺,東西方向沙灘綿延300公尺,坡度卻只有0.5度,漲潮時最深處約為1公尺深,得天獨厚的安全海域,成為崎頂海水浴場的先決優良條件。到崎頂海水浴場除了戲水外,可在沙灘上撿貝殼、觀賞自然海洋生態及親身體驗挖野生蚵仔的樂趣等,另外崎頂有名的水果─紅西瓜,到此一遊不要忘了品嘗一下瓜農們辛苦收成的『紅西瓜』。


烤肉區 露營區 復古汲水區

 

旅遊資訊:

項目 指引
交通指引 中二高匯入西濱快速道路往北即可看到入口。
營業時間 園區開放時間(全年無休--除夕除外) 08:00-19:00
海水浴場開放時間(5月1日至10月31日止) 08:00-18:00
建議裝備 有自行車道,可帶自行車前往,也可烤肉,夏日可攜帶泳裝。
園區資訊 請參考http://www.cdbeach.com.tw/service.asp
停車場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