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您知道除范姜古厝之外,桃園新屋還有那些遊客必訪的著名景點呢??

永安海濱公園

永安海濱公園佔地六公頃,為北台灣首座海濱公園。潮間帶有水生構物、寄居蟹、 貝殼分佈於海灘,為難得的生態景致;已完成的跨港大橋,全長115公尺、 高17公尺,設計變化多端的燈幕,更添一景,自橋頂觀賞漁船入港,或自內 港欣賞落日餘輝,漫步流連於觀海涼亭,讓人流連忘返。每逢假日,擠滿了納涼、弄潮人群。佇立海濱,晨昏美景盡收眼底,更有大浪從達方逐波而來,拍擊堤岸,捲起萬丈浪花,蔚為大浪景觀,煞是奇偉。退潮時,在潮間帶有水生構物、寄居蟹、貝殼佈於海灘,做學問賞海景,均為極良好的場所 ,近期完成跨港大橋後,更添一景。




永安海濱公園(圖片來源:新屋鄉公所)

長祥宮

乾隆年間,時聞一善信自廣東渡台背負一尊五榖神農大帝來至今埔頂派出所前建屋奉祀,後因年深日久,約百餘年前由施主范姜開望先生捐地(九斗莊)甲餘,即現在廟地,地方百姓蒙神農大帝之默佑,四業、日盛、繁榮,此顯恩邃德,福佑全民萬姓莫不感恩難忘,廣步公德,經地方信士商議之下,將舊式陋廟重建,廟貌翻新,並於民國七十四年天運乙丑年十一月廿日慶成福鐎,以祈上蒼降福降祥,福佑眾信闔家平安,萬事思成,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長祥宮

新屋綠色走廊

綠色走廊綿延長達四公里,位於永安漁港西南處,往南延伸至福興宮的一點三 五公里林蔭大道,將定為自行車專用道。提供民眾騎自行車悠游外,也可以享 受棧道、涼亭、觀景平台等設施。


新屋綠色走廊(圖片來源:桃園生活入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