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 撰文/程凱培
  彰化縣立體育場之體育館面積6700平方公尺,可以容納38000個民眾,對於民眾而言是一大福音,因為夏日炎炎,泡在一大池子水裡,真是清涼到底,暑氣全消囉!
  另外,有中有氧運動也有相當多的好處喔!像是可以改善呼吸之調節能力,清涼或溫水的池水對表面皮膚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水的浮力與阻力作用可以使下肢不用負擔全身的重量,使肌肉和關節不易受傷,不分性別、年齡,老少咸宜,因此,彰化縣政府舉辦了水中有氧研習會,讓民眾可以一起動起來。
  還有呀!水上救生也是很重要的!不管會不會游泳,一般溺水的原因有二:一為臨時慌張,一為精疲力竭而下沈,要如何自救呢?讓研習會的老師來告訴你!先鎮定,採水母漂、仰漂,都是好方法喔!
  下次你也可以到游泳池試試看!
  

照片1:游泳池外貌

照片2:游泳池
照片3:有氧研習 照片4:有氧研習 照片5:有氧研習
照片6:有氧研習 照片7:動一動 照片8:游泳錦標賽
照片9:游泳錦標賽 照片10:優美的動作 照片11:急救
 
照片來源:
1.彰化縣立體育場(1994),彰化縣立體育場83年刊,彰化縣,彰化體育場
2.彰化縣立體育場(1995),彰化縣立體育場84年刊,彰化縣,彰化體育場
3.彰化縣立體育場(1996),彰化縣立體育場85年刊,彰化縣,彰化體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