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們的專題報告
三貂嶺
大華
十分
望古
嶺腳
平溪
菁桐
我們與地方的互動
無照駕駛.隊員介紹
留言板

 

  這獨特的咖啡店,座落於十分老街鐵道旁,開店至今已二個月多,之前曾是平溪鄉的第一家枝仔冰店,之後因為有太多人賣枝仔冰,而轉型賣起咖啡。因此,它也成為平溪鄉的第一家咖啡店。

  雖然是鐵路咖啡,但店內賣的咖啡種類一點也不少,各種咖啡、果汁、冰沙,口感十分特別,等待各位親自體驗。而價錢,也處於中等價位,每杯價位約在一百元以內。雖然店內的擺設十分簡單,但坐在這就像坐在整個十分街上,以整個街為背景。此外,本站最特殊的地方,在店外有老闆精心設計的火車時鐘,顯示下班火車的時刻,以便遊客規畫旅遊行程。

  走在十分的老街上,坐下來喝一杯咖啡,以十分老街為背景,喝著香純的咖啡,以現代人的心情,更覺得有種別於一般咖啡的滋味,而且這裡的人情味十分濃厚,在買咖啡的同時,也可以跟老板娘哈拉幾句,而老板娘也會不吝嗇跟你聊了起來,這也許比濃濃的咖啡還要更吸引人吧,如果大家到了十分,不妨到這裡坐坐,會發現很多不同於一般的感覺與味道喔,在礦業沒落的同時,我們看到它將舊有的鐵道與咖啡結合,找到古蹟與觀光的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