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創風潮
手創材料行
手創種類
手創達人
創意市集
DIY作品
展演推廣
研究歷程

作品展覽

  經過三個半月的手創研究,我們研究團隊總共DIY了黏土、拼豆、串珠、貼鑽、羊毛氈以及大腸髮束等創意作品,於是在期末舉辦了作品展覽會,把我們親自手創的作品跟同學們分享,而且還向有手創專長的家長借展作品,一來充實展覽的內容,二來讓大家更清楚了解手創作品真是包羅萬象。

 

作品展覽準備

  作品展覽會前,剛好學校有老師分送彌月蛋糕,蛋糕禮盒不但造型漂亮,而且淺黃的底色非常高雅,於是就以蛋糕禮盒來佈置我們親手製作的漂亮飾品。向家長借展的部分,鐵皮媽媽是大戶,她結合皮雕與蝶谷巴特,製作出許多美麗又實用的皮雕作品,再來是嘉芸媽媽的作品,他們利用各種不同的材料手作出精緻且可愛的作品,逸濃媽媽不但提供了高檔的施洛華士奇水鑽做的項鍊和耳環,逸濃姊姊的磁磚創作也來參展。

手創作品展覽會

用蛋糕禮盒展示手創作品

鐵皮媽媽擅長結合皮雕與蝶谷巴特

嘉芸媽媽和嘉芸的作品

逸濃家族的作品

作品展覽會

   準備好作品後,就要開始佈展了,我們的佈展大多由家長們協助完成,展覽場地選在教室外的走廊,有的作品採平面展示,有的小吊飾則是直立吊掛。當開放參觀,許多同學、老師都興高采烈的前來觀賞,當看著他們對我們的親手創作的作品嘖嘖稱奇時,讓我們覺得非常得意。

   我覺得嘉芸媽媽和嘉芸的油土作品最為好看,因為她們做出來的水果塔、甜點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好可口喔,令人愛不釋手!

   手創作品展覽會不但展現了手創作品之美,也讓更多人清楚的了解:「原來手創的種類這麼多啊!」

 同學們對我們的手創作品嘖嘖稱奇

家長幫忙佈展

手創作品展覽超吸睛

令人愛不釋手的油土作品

台北市光復國小 2013 飛躍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