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創風潮
手創材料行
手創種類
手創達人
創意市集
DIY作品
展演推廣
研究歷程
配件吊飾類 拼貼藝術類 提籃背帶類 布藝衣帽類

配件吊飾類

  手作創意藝品的種類有非常多種,從小巧可愛的吊飾、實用美觀的拼布包、色彩豐富的蝶谷巴特到健康環保的手工肥皂,都可稱之為手作創意品。現在第一個想介紹的就是我們小朋友在生活中最常見、最有感覺、最喜愛的小配件和小吊飾。

我們最喜歡的小配件、小吊飾

小配件、小吊飾

  小配件和小吊飾是我們小學生最常用也最喜歡的手作小藝品,包括串珠、拼豆、毛線、羊毛氈…等 ,可以做成許多各式各樣有趣的小玩意兒,像吉祥的「柿柿」如意、活潑可愛的小動物,也可以作成具有個人特色的卡通人物。

  現在,社會比較注重於個人特色的表現,配件和吊飾的種類也層出不窮,有鑰匙圈、手機吊飾,連耳機防塵塞都可稱為配飾 。

柿柿如意

蝴蝶結貼鑽

拼豆西瓜

小配飾,用途多

  吊飾的最大用途就是美觀。雖然「美觀」聽起來微不足道,一點都不重要,但是千萬不能小看它。如果在一個平凡、隨處可見的物品上,掛上一個獨一無二的手作小吊飾,不但令人賞心悅目,還可以為這個物品增添許多不一樣的個人風味。

   通常我們小孩子會把吊飾掛在書包和鉛筆盒上,大人則會掛在手機、鑰匙和隨身碟上。很多時候,像隨身碟和鑰匙這種比較少用、隨處可見、體積也比較小的物品很容易遺失,但如果在上面掛個屬於自己的小吊飾,不但比較不容易遺失,還很摩登、很獨特 。

   髮飾店裡賣的蝴蝶結比比皆是,普通的很,但如果是拿一塊自己的舊衣服做的,就能凸顯和別人的不同;同樣的,我們也可以自己製作幾個和別人不一樣的小鈕扣,將一件平凡無奇的衣服「個人化」。手作小飾品不但用途多、有創意,還很有環保概念呢!

將包包「個人化」

不易遺失的摩登手機

台北市光復國小 2013 飛躍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