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追本塑源(網站首頁)>織易行難(議題思考)

 
 
追本塑源 見微織著 飲水織源 織無不盡
鑑往織來 織易行難 織成一團 相關織源
 
     
     
 

議題思考

 
 
 

參觀完織造廠和染整廠,我們想到......

 
議題一

沒有標誌的塑膠要如何處理呢?

議題二

塑膠類對環境的影響。

議題三

塑膠再生產業的優缺點。

議題四

現今塑膠類回收的分類狀況。

 
     
 

議題一、沒有標誌的塑膠要如何處理呢?

生活中,有些塑膠製品是沒有回收標誌的,例如:塑膠袋。於是,我們時常站在垃圾桶前,猶豫許久:到底要丟進資源回收垃圾,還是要丟進ㄧ般垃圾呢?最終,多半選擇丟進了一般垃圾的垃圾桶中。然後呢?後果是什麼?

 
 

議題二、塑膠類對環境的影響。

塑膠材料因為質料輕、堅固、絕緣效果等優點,常被使用在生活中的各個細節裡,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所需使用的物品,都用得到塑膠類製品。但,塑膠回收真的能夠徹底嗎?回收之後,真的能夠不再對環境產生其他危害嗎?

 
 

議題三、塑膠再生產業的優缺點。

塑膠再生產業對環境使否真是有益而無害的呢?在所有塑膠再製的產業中,雖然都能夠將塑膠類回收再利用,但是,在製造的過程裡,以及後續的回收處理,是否仍會產生無可避免的大問題?

 
 

議題四、現今塑膠類回收的分類狀況。

無論是在學校內,還是一般的公共場所,最細緻的垃圾分類,也只是把資源回收垃圾桶分成寶特瓶、塑膠袋、鐵鋁罐、紙類、鋁箔包等等而已。現行的分類方式,是否還有需要再改進的地方呢?

 
     
     
 

回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