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139
專題簡報 網站導覽 HOME
 
認識綠活圖
縣道139綠活圖
奔馳139
製作綠活圖
認識自行車
學習與參訪
現況與展望
研究報告
科技輔助
互動與學習
參考資料
研究團隊
 
greenmap
 
荒野保護協會logo
  綠活圖起源  
  綠活圖ICONS  
 
 
  ˙認識綠活圖
 
什麼是綠色生活地圖? 
綠色生活地圖是1992年從紐約開啟的一項國際性活動,全世界已經有超過50個國家400個鄉鎮城市完成地圖。1998年荒野保護協會將綠色生活地圖引進台灣,主動或受邀到學校、社區推廣。這是一種有趣的環境教育活動,為了畫地圖,每個人親自在巷弄中探尋走訪綠色資源的過程,發掘了自己環境的人事物,也培養出特有的在地情感,啟動人們在生活中具體實踐環保。目前荒野已完成印製出版的綠活圖數十幅,亦出版「地圖有氧運動」一書,真實呈現畫地圖過程中,人與土地之間的點滴故事。
    在地圖上,清楚的標示出環境中有關自然生態、環保與文化的景點,並以一套世界通用的圖示來代表,就是一張綠色生活地圖。大到一個國家、一個首都,小到一個社區、一個校園,都可以用綠色生活地圖來呈現。不論是地圖的製作者或使用者,當地的居民或遊客,都可以透過綠色生活地圖,對生活環境有更多的了解。由了解開始,希望我們對環境產生更多關心與維護的意願,進而樂於改變自己生活型態,以對土地更友善的方式生活。

  地圖有氧運動
地圖有氧運動

從1992年的綠蘋果地圖開始,Wendy和工作伙伴藉由演說、文宣、網頁和所有曾經參與製作綠色地圖的朋友將關心地球的這份心意,利用地圖傳達給每一個人,目前全球已有六大洲、55個國家、563個地圖專案加入綠色生活地圖的行列。

2005年的夏天,來自日本、台灣、印尼、印度等繪圖者聚集在愛知,成立亞洲的綠活圖中心,造就了我們連結鄰近網絡的機會,也踏出了我們彼此互助的一大步,希望在未來能夠藉由大家的合作,將每個人對於當地的關懷進而連結至整個亞洲,拓展我們的國際視野。

更多相關訊息請上綠色生活地圖國際網站:http://www.greenmap.org/
圖片與資料來源:地圖有氧運動(由荒野保護協會更新維護)

  世界綠活圖
世界綠活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