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牧大畜牧場
 

■■■■

■■■■

■■■■

古早蛋

盤古蛋

其他蛋品

卵油

訪問老闆

白金靈芝蛋•皮蛋

 

 

▍白金靈芝蛋和皮蛋

 

除了盤古和古早兩大品牌蛋外,牧大還生產了白金靈芝蛋,以及雞皮蛋等幾種產品。白金靈芝蛋是白殼蛋,雞隻飼料除了使用統一飼料外,另添加靈芝 液,以提高雞蛋品質。此外,為了擴充產品的多樣性,另還委託製作皮蛋的廠商,將古早蛋製作成皮蛋,這種以古早蛋製作出來的皮蛋不但色澤光亮,而且無腥味,非常好吃。

 

 

牧大的皮蛋採用真空包裝 蛋殼上仍可見古早蛋商標 皮蛋內面

 

皮蛋的起源

皮蛋是一種蛋的加工產品,原本都以鴨蛋來製作(蛋殼較厚),不過近代技術較為進步,也開始用雞蛋來製作皮蛋。外國人剛接觸皮蛋時,認為這種蛋一定放了很久的時間,因此就稱它作「百年蛋」(century egg)或「千年蛋」(thousand-year egg),一直流傳至今。

有傳聞說古代的皮蛋是泡在馬尿內製成的,不過這是誤傳。 根據歷史資料,皮蛋是中國明朝時,湖南一戶人家的鴨在石灰槽內下蛋,這些蛋在幾個月後才被發現,農家撥開一看,蛋顏色變黑,卻彈性可口,於是慢慢傳開。

 

皮蛋的製作

皮蛋的製作原理基本上是將蛋放置於鹼性溶液中(或調成糊狀裹住蛋殼),使蛋白水解再凝固。後來有人在鹼性溶液添加鉛化物,以加速凝固,縮短製成時間,雖然可以大量生產,卻讓皮蛋含鉛過重,失去的品質及健康的把關。因此選擇皮蛋時,必須注意是否為無鉛皮蛋,若無法分辨,則最好選擇有廠牌的皮蛋。

資料參考>松之鄉-無鉛雞蛋皮蛋

台南高農食品加工科

 

聽說皮蛋上有松花樣的比較好

皮蛋切面

 

TOP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