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牧大畜牧場
 

■■■■

■■■■

■■■■

古早蛋

盤古蛋

其他蛋品

卵油

訪問老闆

訪問老闆

 

▍小記者訪問老闆

 

Q1: 牧大的蛋雞品種是哪一種?為何選這種雞?

A:目前台灣的蛋雞大都由國外進口種雞來繁殖生產,以供應國內蛋雞場。蛋雞品種可分為白殼及棕殼蛋品兩類,白殼蛋雞有巴布谷(Babcock)、荷萬士(Bovans)、麗加福(Dekalb)、海蘭(Hy-Line)、龍門(Lohmann)及您可雞(Nick),而棕殼蛋雞則有伊沙(ISA)、海蘭(Hy-Line)及尼娃(Nera)。牧大畜牧場所用的雞隻品種全部是海蘭,這種雞的下蛋比較平穩,下蛋率也比較高。

Q2:平均一隻雞可以生產幾顆雞蛋?

A: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其實應該要以雞的年齡和小時來計算,譬如年齡25週的雞約24小時可以下1顆,週齡越大,下蛋的間隔就越久,下蛋間隔時間如果到了30小時,這隻雞大概就要淘汰了。

Q3:請問您們一天可以生產多少顆蛋?

A:一天大約可生產10萬多顆,第二場(籠養)約10萬顆,第一場(人道飼養)則約2萬2千顆。

Q4:您們的飼料有特別挑選嗎?

A: 我們的飼料全是吃統一公司出的飼料,大廠牌,所以品質能保證。前一陣子中國發生三聚氰胺的事件,許多食品公司都受到波及,但統一公司原料並沒有被感染,可見他們的品質經得起考驗。

Q5:飼料有何特色?

A: 我們選用的是植物性蛋白飼料,也就是說牧大的雞都是吃素的。不採用動物性蛋白飼料的原因是怕飼料原料的清潔度不夠(可能用病死的動物來製作飼料)。這些飼料都是專線生產,並且專車配送,避免 和其他飼料混雜而交叉感染。此外,我們還添加硒元素,以及日本進口的森林木柞醋,可以去除腥味。

Q6:為什麼每顆蛋都要蓋章?

A: 在每顆蛋上蓋章只有我們在做,其實這樣會增加成本,但蓋章可以預防蛋商造假,拿別的蛋來混充盤古蛋或古早蛋(因為我們的蛋較貴),比較能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Q7:牧大的蛋有哪些賣點?

A: 首先我們的蛋無腥味、香Q味美。 卵磷脂、維生素比一般蛋高,膽固醇則比較低,是很健康的蛋。還有,我們的飼料絕無抗生素,而且還添加硒元素,絕對可以安心食用。

Q8: 怎樣的蛋比較營養?

A: 一般台灣人比較喜歡棕殼蛋,認為棕殼比白殼營養,其實兩種蛋的營養價值都一樣。各國的喜好也都不太一樣,美國人比較喜歡白殼蛋,法國人則偏愛棕殼蛋。只要蛋新鮮,都很營養的。

 

認真做筆記 品嚐現煮的水煮蛋

TOP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