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牧大畜牧場
 

■■■■

■■■■

■■■■

古早蛋

盤古蛋

其他蛋品

卵油

訪問老闆

盤古蛋

 

 

有生產履歷及人道認證的雞蛋

 

盤古蛋是 牧大畜牧場的另一種品牌蛋,和古早蛋一樣, 雞隻吃的也是統一公司的清潔飼料,以及各種維他命、有機硒及森林酢等營養劑,無藥物殘留, 因此盤古蛋也有產銷履歷保證。比較不同的是,盤古蛋還獲得「經濟動物人道監控認證標章」的認證, 雞不養在窄小的牢籠(巴達利籠Battery cage)裡,有較大且自由的生活空間 ,還有修喙最多孵化時一次,禁止剪爪、強制換羽,人道運輸屠宰等條件,如此雞隻活得快樂,生產的蛋也就更健康。

 

由於盤古蛋採人道飼養,光是空間設備及飼養人力成本就要比一般籠養多上幾倍, 因此售價相對的要比較貴(當然品質也更好囉),根據老闆的轉述,6粒裝的盤古蛋市價要95元(2008年12月),也就是一顆要 價15.8元,幾乎快可以買半盒(10粒裝)的一般雞蛋了。

 

 

什麼是人道監控認證

人道監控認證的證明標章註冊號數為01294073號,為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依據「動物福利Animal Welfare」精神所發展出的監控標章,內容包含家禽與家畜之「人道屠宰」與「人道飼養」等監控。這種認證是認定動物也有福祉,即便是生來就註定要被宰殺的動物也有,飼養者應給予更多的自由、更少拘束及更豐富的環境等生活權利,也就是說人道認證是在推廣尊重生命的觀念。而透過人道監控所飼養的動物,通常較一般籠養動物較為健康,不易生病,相對的也就減少許多藥物使用的機會,對消費者來說,也是一種福利。

 

由於台灣土地少,飼養空間比起歐洲或澳洲等國家可說差距甚遠,只能僅量給予活動空間,再以豐富的環境來取代面積,使動物一樣保持健康快樂。

 

資料參考>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經濟動物人道監控認證標章簡介

 

 

TOP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