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德宮

歷史

地理

建築

信仰

文物

社區互動

探訪研究

簡報頁

線上學習單

目前位置>>社區互動>>義工

義工   遶境與宗教直航  公益

社區互動



誦經生團
劉林昭英委員:「為什麼大家會踴躍來昭德宮點光明燈呢?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信眾真實的在每個月的初一及十五,看到本宮誦經生團,非常認真而虔誠的恭念疏文,為點燈的民眾消災解厄。而這人數多達34人的誦經生團,就是由我來主持的。我們是由一群對媽祖非常虔敬的媽媽們組成,利用下午時間分成三個小組來練習,一開始雖然很生疏,可是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在練習唷!」

誦經團      清潔義工

 

 

 

 

清潔人員
林繼鐘組長:「本宮香客眾多,每天要有乾淨清爽的環境供信眾參拜,真是多虧了這群自動自發投入清潔工作的義工,他們完全不支領薪水,可是時間一到就會來昭德宮服務。若沒有他們的辛勤擦拭,昭德宮的一些文物早就被煙燻黑啦!」

花小姐
劉林昭英委員:「對呀!有個對媽祖很虔敬的小姐,常常會帶著鮮花前來祭拜,後來就主動成為每天來昭德宮幫忙整理鮮花祭品的義工了,我們幫她取了個綽號--『花小姐』,哈哈!」

媽祖指示來當義工保健康

 劉林昭英委員:「這裡的義工,很多都是受到媽祖的感召而自願過來奉獻的。有位女士就是媽祖指示她要來昭德宮當整理鮮花的義工,更有一位先生身體不好,媽祖託夢給他告訴他要來昭德宮當義工身體才會好,他很害羞的前來,現在也做很久了,身體也不錯唷!所以說,媽祖真的很靈驗呢!」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