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目錄日誌

 

 

  團隊學生  指導老師  感謝的人 

 

  關於我們》團隊學生

..........................................................................................................................................................................................................

 

 

 

▌呂孟娟/這幾次的訪問,我知道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事,回去後我又去問奶奶,才知道以前農夫有多麼的辛苦。天未亮就要去工作,平時翻田、擔秧苗、播田、鋤草、巡田水、堀田埂、淹田、放水、灑藥、趕麻雀,收割時要買茶、點心、便當給收割工人吃,收割後還要曬榖、翻榖,重要的是辛苦的工作還不一定有好收穫或好價錢。所以經過這次的研究讓我對農夫更佩服了!

 

▌張家綺/

在這幾次的訪問和實際探訪過程中,我了解到灌溉的過程是很複雜的。另外,我在水力發電廠看到的那些機器後, 才知道發電真的也是大工程。我們享受的水和電其實是許多人默默工作的成果,勸大家要好好的珍惜資源。

 

李妙媚

出去探訪烏山頭水庫和後壁工作站,讓我了解了好多事,感謝老師、村長、站長為我們介紹這麼多的有意義的事八田與 一雖然很厲害,但水利會分水也是功不可沒,大家的努力才能讓稻田欣欣向榮。另外,我們還訪問了村長有關灌溉的過程,真的收穫很多

 

▌蘇佩琪/

這學期周主任帶我們去訪問村長、掌水人,掌水人工作很簡單,但如果做不好是會被人罵的, 而且有時還會遇到私下拜託的,讓他很困擾,看起來簡單的工作其實是有很大的壓力。

 

呂婉莉

這幾個月的實際訪問和踏查中,讓我了解了許多有關農田和水道的知識,我不但更加知道阿公種稻的辛苦,也了解了烏山頭水庫和水力發電 廠的作用八田與一蓋水庫真的很艱辛,不過我也很佩服八田與一的老婆,他老婆應該很愛他吧

 

周保沅

我曾經訪問過村長稻子灌溉的事情,也訪問過後壁工作站的郭站長。這些過程讓我知道了許多 種稻和放水的事情,真的謝謝周主任幫我們安排這些訪問活動。我想告訴周主任:「謝謝你」。
 

 

李柏霖

參觀水力發電場、烏山頭水庫,還有訪問掌水人和村長,我都優參加喔!我要感謝老師、村長、掌水人和水力發電廠鄭組長,因為他們讓我 知道了許多不知道的事,這是課本學不到的。

 

蘇佳榮

村長來我們學校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我們圍成一個圓桌來訪問他,氣氛很不錯, 不過我不太會記,有些問題都寫了一半而已,所以寫心得的時候就要想很久。老師也帶著我們去看掌水人如何送水,這次的學習讓我學習到水資源的可貴,我一定好好利用水。

 

張少澤

村長伯伯他很老了,當村長也已經夠忙了,還要種田,有時還去當零時工,真是辛苦他了。心得大概是我寫得最少了,老師帶我們出去那麼多次,結果我只能寫出200多個字,真是對不起老師。

 

吳峻賢

最印象深刻的是村長伯伯年紀已經一大把了,但是還是會去當臨時工,真讓人佩服。還有掌水人跟我們介紹有關放水的步驟放水雖然簡單, 但一做不好,很多事情就會搞得一蹋糊塗。
 

 

黃宜廉

這學期有村長來我們學校告訴我們有關水稻灌溉的事,如以前偷水會被如何處置等等,也有去訪問掌水人,讓我們了解什麼時候要放水和關水,還有去後壁工作站訪問郭站長,這幾次的訪問讓我 對家鄉的產業有了更多的認識。

 

洪寬宏

這一學期我們收穫很多去看掌水人如何放水,也請村長讓我們訪問。還有很多課都很有趣,我們知道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可是有一好就有一壞,因為 心得報告要寫很多,我有很多報告都遲交,還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去寫。

 

呂姿瑩

這次周俊霖主任讓我們訪問掌水人和村長,掌水人已經很老了,而且重聽,但他還是很努力的幫農夫們開水和關水, 讓大家有水可以灌溉。村長雖然不是很老,但種田已經50多年了,而且還四處打工,我真的很佩服他。

 

賴柏安

在這幾次的訪問與實際探訪中,使我深深感受到種田的辛苦,但如果沒有水利會的幫忙,農夫種田可能會更辛苦。在後壁水利工作站訪問站長關於水利會的一些事情, 真是獲益良多,回家後我更珍惜我吃的米飯了。

 

蘇俊瑋

我去了烏山頭水庫和烏山頭水庫發電廠,令我印象深刻!原來烏山頭水庫的工程這麼浩大,也知道八田與一先生這麼偉大,他讓 嘉南平原的稻田有水可以灌溉還有烏山頭發電廠讓水庫的水可以再利用, 很符合環保觀念。

 

楊秀珍

謝謝老師給我這次機會參加訪問,雖然我打字很慢,也不太會寫作文,不過我還是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

 

你可以選擇 》》往上˙目錄˙下一頁

 

  ▍台南縣新嘉國小˙嘉南調查隊 2007年製作    網頁瀏覽請選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