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古今首頁
地理位置
媽祖石由來
媽祖石年表
媽祖石現況
媽祖石碑文
 
 

碑文內容: 『關渡祖宮天上聖母董事林大春向與大龍峒陳悅記管理人陳日仁買出此石址在和尚墓湖山頂馬路邊價值金並什費工資金一切計七十大元以為永遠保存管理人林大春大正二年癸丑四月二十七日立 』。

內容說明:關渡宮(天上聖母:對媽祖的稱謂),當時的董事叫林大春向大龍峒(地名:大龍峒位於臺北西北角,鄰近淡水河與基隆河交界處,其開發,遲於艋舺,卻早於大稻埕,大約是現在台北市大同區一帶)陳悅記這家公司的經營人陳曰仁(陳遜言的曾孫)買這一塊石頭,石頭的位置在和尚墓(現在的北淡公路自強路口與馬偕護專一帶地區)湖山頂(現在淡水鎮福德里南方竹圍國小自強分校附近)馬路邊(大正二年時期正要建設台北到淡水的公路 )。石頭金額包括雜費與工資,購買的金額為七十大元(當時台北市的房子一間約200元),作為永遠保存,關渡宮董事林大春大正二年(1913年)四月二十七日。

 

我們研究的成果願意與你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