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繩雕研習作品

作者:楊正勳
製作感想:
我一定要再加上顏色。

作者:蘇妤媜
製作感想:
為什麼這隻魚沒有眼睛呢?

作者:許瓊如
製作感想:
一條小魚就要那麼多時間了,那如果是大魚呢?

作者:杜玟萱
製作感想:
我被燙了好幾次,手都起水泡了

作者:潘思媛
製作感想:
雖然比不上老師做的,但是我回家後一定要把它掛起來。

作者:陳季翎
製作感想:
看來看去,還是我的最漂亮。

  做草繩雕的步驟很簡單,我們把草繩一圈一圈的黏在厚紙板的魚形狀上面,等到要圈第三圈的時候,就要改變黏的方向,我們黏了一圈又一圈,黏了好久,總算黏完了,再來要做的是魚鰭,魚鰭是最簡單的步驟,只要按照老師畫的圖案黏就可以了,黏完魚鰭就大功告成了!
  做完之後,我們到講桌去看看龍老師做的魚,李龍老師做的魚很大隻也很漂亮,老師
上了顏色看起來更生動!雖然這次被熱溶槍燙到,不過做完之後,成就感十足喔!

杜玟萱2005.01.12

  這次我們要做一隻小魚,因為大魚會花上我們許多時間,所以我們只能做小魚,李龍老師把延長線接好,插上電源,就發材料給我們,李龍老師發給我們已經畫好形狀的厚紙板、一段草繩、剪刀、以及熱熔槍和熱熔膠,步驟滿簡單的,只要用草繩繞一圈之後剪斷,再繞一圈,就這樣反覆做就可以了!但是有一些要注意的事情,這我不方便說,所以就說一聲抱歉啦!我們大家做了好久好久,總算做好了一隻魚,我邊做邊想,光做一條魚就要那麼久了!那就像李龍老師那樣的魚,真不知該花多久的時間

許瓊如2005.01.12

上一個單元:人物專訪

2005 網界博覽會    河濱國小 稻草人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