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研究原因及討論動機
有關林口酒廠的創造背景、過程及地理位置等。
林口酒場所生產的酒類及介紹。
各種酒的副產品。
介紹酒甕的功能、種類、製作過程及藝術品。
酒廠風光
相關的網站
本網站相關人員。
回簡報

     「酒在哪裡?」一進林口酒廠大門,便看見的酒甕上標示了這幾個字,讓我們好想知道這個答案,於是迫不及待的進入廠內想一探究竟。

   我們在副廠長伯伯的帶領下我們先經過鯉魚池穿過賣場先來到儲存酒的地方,看著酒甕一層層的疊起來,讓人好擔心會不會因為地震而倒下,在伯伯的仔細講解之後才知道因為加蓋了一層地震網就可以避免地震而倒塌。一路上,伯伯也介紹廠區內有超過三百多種的植物而且有些的年齡已經很大了。

   接著參觀賣場,裡面有一小型的釀酒工廠,從紅麴菌的培養、接種、發酵、過濾、蒸餾……等等過程才完成可以飲用的酒。另外還展示各種酒甕,在另外一位伯伯的解說下讓我們了解,酒廠的酒甕來自全省各地的窯場,各種甕的紋路隨著工廠的製作而有所不同,也有來自國外年代久遠的酒甕,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歷史背景,每一個也都比我們的年紀大好多喔!還有各種酒甕的再製品,再經過藝術家的巧手下,老舊的甕再度展現新的面貌,讓人覺得好神奇喔!

賣場中還展示了各種酒的副產品,如:冰棒、酒醋、酒蛋……等等。此次林口酒廠之行不但讓我們學到好多知識,認識好多植物同時也吃到好吃的東西,下次我們一定還要再帶我們的家人一起來。
   

 

 

 

 

 

 

 

 

 

 

 

 

 

 

 

 

 

 

 

 

 

 

 

 

 

 

 

 

 

 

 

 

 

 

 

 

 

 

 

 

 

 

 

 

 

 

 


 

copying© 2004 白老鼠 版權所有,翻譯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