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簡介
交通介紹
觀光景點
行程推薦
訪談問卷
問題隱憂
參考資料
感謝人員
成員介紹

1.蝙蝠洞的由來 :

  三民蝙蝠洞位於桃園縣復興鄉三名村東側的溪谷間,因為隱身於溪畔的崖壁間,所以直至民國 20 年才被發現的,因為蝙蝠洞棲息於此而命名為蝙蝠洞並且遠近馳名,岩洞形勢天成,粗曠原始,寬敞明亮,為本省獨一無二的天然大山洞!
 
好大的山洞
清澈的溪水
《 好大的山洞 》
《 清澈的溪水 》
 
2.育樂設施 :

  經過相縣政府的努力和整修,將原先的石頭小路稍加修繕後成為寬 150 公分,長 1.3 公里 的森林休憩步道。並在編浮動和觀音洞之間規劃完整的周邊設施,包括景觀停車休憩區,有旋轉樓梯的藝術涼亭,公廁美化,路牆圖騰馬賽克,藝術照明等等。
  遊客可以在蝙蝠洞走長長的森林步道作森林浴,吸收芬多精。蝙蝠洞左邊有大小兩瀑布,從洞頂直洩而下,在洞前行程湖泊,山明水清,涼快宜人,也可在瀑布邊戲水烤肉,聽蛙鳴蟬撕等自然樂章,是踏青最佳的去處!

 
步道旁的座椅
蝙蝠洞裡面的休憩座位
《 步道旁的座椅 》
《 蝙蝠洞裡面的休憩座位 》
步道的入口處
涼庭及瞭望台
《 步道的入口處 》
《 涼庭及瞭望台 》
 
3.交通位置:
  位於大窩部落,三民村19鄰裡面。
 
蝙蝠洞有公車可以到達外面
由瞭望台看三民村
《 蝙蝠洞有公車可以到達外面 》
《 由瞭望台看三民村 》
 
4. 相關照片:
 
石頭長青苔要小心滑倒
階梯的石頭碎裂請注意安全
《 石頭長青苔要小心滑倒 》
《 階梯的石頭碎裂請注意安全 》
洞內地面易滑倒要小心
風景優美的步道
《 洞內地面易滑倒要小心 》
《 風景優美的步道 》
蝙蝠洞是烤肉的好地方
快來吃烤肉喔!
《 蝙蝠洞是烤肉的好地方 》
《 快來吃烤肉喔! 》
 
5. 實地旅遊心得感想:

  為了要跟大家介紹蝙蝠洞,我們親自去了一趟那裡,現在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感覺。
   今天我們要去蝙蝠洞烤肉,由老師開車帶我們去,老師停好車 . 下車後看到一個木頭跟磚塊做的涼亭,圓形的停車場,假日好多人哦!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山洞,上面寫著蝙蝠洞,有一條鋪的很整齊又很漂亮的小路,這條小路一直延伸到蝙蝠洞和觀音山,還要再走快 40 分鐘的路,才會到蝙蝠洞。就這樣,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往蝙蝠洞出發!沿路看到許多花草樹木,一些櫻花,桃花樹,途中有許多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看風景,聽到蟬聲,小鳥聲,瀑布,溪水聲,還有遊客嘻嘻哈哈的聲音。聞到的是森林的味道,溪水冰冰溼溼的味道,還有青苔的味道,越走越靠近蝙蝠洞,就越會聞到好香的烤肉味!路上有一高大概 4 層樓高,旋轉樓梯的涼亭,可以浪遊客看風景,我們又繼續走!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座橋,記得以前的橋長長的,木頭做的,後來有颱風侵襲,橋被沖斷了!結果就蓋了現在這個不長不短的木頭橋,看起來堅固許多....。橋下的溪水可說是清澈乾淨到連河底的一砂一石都看的一清二處,有很多蝦子、螃蟹,在走一段路就到了以前蝙蝠所住的地方「蝙蝠洞」,蝙蝠洞裡的土是紅色的,聽說是因為以前住在此地蝙蝠的排泄物長期的放在這裡,土的顏色才會變變成紅色了。過了橋又再走一段上坡路,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蝙蝠洞」。

  看到半圓形的山洞跟瀑布,就知道蝙蝠洞到了,趕緊用溪水洗個臉,哇∼∼∼好冰的水,一些人在游泳,一些人生火烤肉。在那邊,有香香的烤肉味,水裡的青苔味,耳邊都是瀑布聲...空氣好新鮮喔,我們最喜歡去那邊游泳看風景,大家開心得拍照紀念。直到天色暗了,大家才陸陸續續收拾東西回家。現在那邊很乾淨不像以前的人都在那邊亂丟垃圾亂砍樹,直到政府出來整修管理,而且大家發揮公德心都會愛護這地方,現在那邊乾淨又漂亮。

  今天的旅程很快樂,做到了森林浴,泡到清澈冰涼的泉水,還有讓瀑布的水按摩身體,蝙蝠洞真是一個好玩又漂亮的好地方,推薦給大家。

by 張玲 / 卓越
 
《 最佳瀏覽環境:*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搭配瀏覽器版本 IE6以上 》
本網站由桃園縣三民國小( 河游季拿谷獵)規劃製作Copyright (c) 2005<桃園縣三民國小>, All rights reserved.
回首頁 回首頁 專題簡報 進度報告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