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回收

 

垃圾曙光曙光天使綠色先鋒綠色行動魔法天使線上測驗


廚餘是什麼 
為什麼要回收 
廚餘的處理方法 
廚餘的再利用 
廚餘如何再利用 

 

 

 註:本圖係魔法鎮天使用inspiration7.0繪製

資料來源:
行院環境保護署環保統計資訊系統公告之統計值
行院環境保護署資源回收基管會資源回收網兒童專區-打破沙鍋
台北縣環境保護局廚餘回收資訊網「廚餘概念」

 

    因為廚餘目前並未列入環保署公告的資源垃圾回收項目,所以並非每個地方都有在全面進行廚餘回收,因此「廚餘」在法規上仍屬「非資源垃圾」。

        依照環保署民國91年底的垃圾成分分析統計,「廚餘」佔台灣地區各縣市總垃圾量的比例平均值為23.34%,如果這些廚餘能回收再利用,則非資源垃圾比例將可大幅降低,所以有人說「廚餘回收是環保的二次革命」。

 

 

 

臺灣病了,臺灣爲什麽生病了?因爲我們讓這個美麗的寶島「臺灣」變成一個堆滿垃圾的島嶼。如果我們還不改善的話,等到有一天我們的空氣、水源、海洋、土壤都被污染的話,我們可能都無法生存下去了,那我們的美麗的寶島有「福爾摩沙」之稱臺灣也將永遠消失不見,如果我們要拯救我們的寶島,我們應該要先減少垃圾的量做好一般資源回收與廚餘回收,讓臺灣不要有垃圾王國的汙名、讓我們台灣能重見以前的美景。 (啟銘)

 


著作權(c) 2004 魔法鎮天使。保留原始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