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農池上米,是由池上鄉農會所推出的品牌標誌。池上鄉農會所推出的小包裝米種類可以說是最多的。在農會多年來的努力下,目前已有多數的小包裝米,通過國家CAS良質米的認證。當然,池上農會也生產多力米。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池上鄉農會所生產的池上米包裝吧!

池上農會所生產的小包裝米,都會印上池農的標誌:兩個稻穗,中間寫著池農。所以,如果要購買池上米,池農的標誌也是一個可以辨認的標誌。

 

池農牌池上米系列

池上農會推出一般小包裝米的種類繁多,不過從包裝上我們可以看到幾個特點:

1.池農的標誌

2.池上鄉農會的標誌(包裝袋右方中間處)

3.包裝袋上的字體

 

CAS台灣好米系列

CAS特級良質米是由政府輔導之農會、廠商,以政府推薦的良質米品種在良質米的適栽區種植,利用現代化的田間管理方式,以及一貫作業的稻米碾製系統包裝所製成的小包裝米。這種政府認證的小包裝米,在品質上,同樣有一定的水準。因為,政府的單位會隨時到一般的市場去抽查這些稻米的品質,以維持CAS良質米認證標準的品牌。

目前,台灣只有十家廠商有申請並通過CAS良質米的認證,池上鄉農會也在CAS台灣良質米的認證的行列之內喔!

大家仔細看看,台灣好米的那個「好」字,上面可是有暗藏玄機喔!發現了嗎?上面可有五個人頭,一個台灣和一粒米喔!

 

池上鄉所生產的有機農產品,都是通過MOA認有機認證機構的檢核,可以保證這些產品在栽種的過程中,完全符合有機農產品的標準程序,這樣的認證,可以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