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關於我們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
※學生篇:
   由熱血老師──劉智賢老師所領導的這群活潑可愛的小鬼頭,不只是只會讀書的「書呆子」,個個都是又會讀書又會玩的標準學生,這正是我們最驕傲的地方。

  說到我們的熱血老師,表面上看起來威武嚴肅,實際上卻是幽默風趣、了解學生的好老師,和我們師母──張桂禎老師,是和群的一對佳偶。說到我們張桂禎老師,也就是我們的第二指導老師,是個溫柔美麗的優秀老師,我們這群古靈精怪的小鬼頭,就是被我們的熱血老師和美麗老師,調教成「學玩兼優」的優秀學生。(有優秀的老師才能調教出優秀的學生嘛!)


一年三班在校運會大放異彩,勇奪男女組田徑總錦標和精神總錦標


  至於我們這群有活力的學生,優點更是多得說上七七四十九天都說不完!我們個個活潑、可愛,有朝氣、有活力;我們這班感情好又團結,製作這個鄉土網站,每個人都分工合作、同心協力,盡心盡力的完成它,每一個部分,都有每一個人的心血。

  我們相信只要我們曾經付出,就一定會得到甜美的果實,因為我們是有自信的一群,即使沒有得獎,但我們已經得到真正的勝利了。           作者:林欣姿

 
 
老師篇:
   我們的團隊-幾個來自各地,具有不同身世背景,具有不同興趣風格的人,每天坐在各自的辦公室裡,處理著各自份內的工作,卻因為這個研究計劃的進行,成了朝夕相處、無話不說的工作夥伴。

  劉智賢老師,現任一年三班導師,本身對於鄉土文化就有濃厚的興趣,經常涉獵相關課題和書籍,所以在指導這項研究計劃時,不但能夠帶領學生從瑣碎的資料中,釐清研究的重點,還能引導學生去發現和探討問題所在。對於事物十分投入的他,真可說是整個研究的中心、支柱,在他的提示、協助和引領下,學生們更能夠有信心的進行糖友里的相關研究。


我們的團隊,左起吳翠綾、林韶昀、劉智賢和高瑞鎂老師


張桂禎老師


義工爸爸中排右為陳天賜先生,前排右為林棋先生


義工爸爸陳嘉展、李秀玲、陳語芊全家福

  張桂禎老師,現為專任老師,雖然課務繁忙,無法長時間陪著學生到處作訪問和探查,卻總是協助文字和圖像處理的工作,並在精神上給予大力的支持,使得整個工作團隊充滿著研究的衝勁。

  高瑞鎂老師,今年新進的特教實習老師,對於鄉土文化雖然沒有特別的研究,但因為這個研究的主題-糖友里,依附著糖廠的興廢,持續不斷地研究發展,勾起了他對家鄉麻豆糖廠的回憶,所以也積極加入了研究的行列,協助整理繁雜的文字資料。

  另外,還有幾位實習老師-林韶昀老師、吳翠綾老師、周佳倫老師,都成為這個研究團隊的一員,協助文字的編輯和圖片轉存,也常常跟著工作小組到社區裡做實地探查,尤其是韶昀,她的付出絕不亞於我們幾個指導老師,這鄉土研究工作若有所成績,她定是居功厥偉的,在其中真有太多她的心血呀!。

  走出辦公室之外,糖友里還有許多熱心的社區人士,也加入了研究團隊,共同為糖友里的相關資料蒐集而努力著。

  陳天賜先生,糖友里的當地耆老,早期曾在鐵路局工作,對於台糖小火車的演進以及軌跡,有著很深的認識。透過他的介紹,我們接觸到了糖友月刊的社長林棋先生以及文史工作室的召集人詹勳楨先生,他們三位對於糖友里懷著濃厚的認同感,所以十分支持我們的研究,也積極提供相關資料,協助訪談及實地探查解說的工作。

  當我們這群採訪小組不斷的蒐集和整理資料的同時,有一個幕後的工作者也正摩拳擦掌的籌備著,他就是陳嘉展先生,現於網路公司任職,對於網頁製作相當有心得,他在百忙之中,抽空擔任網頁製作的諮詢,提供網頁製作的方法和技術,使得我們能夠將辛苦得來的資料,轉化成美麗的網頁,呈現給大家。

  由於我們研究的主題範圍十分廣泛,所以我們這一大群人時常聚在一起,相互交換意見,溝通訊息,儘管我們的想法、做法和處事態度多所不同,但我們卻環繞著糖友風情這個主題,不停地打轉、打轉,然後聚集……

   
................................................................................................................................^ top
   
 
關於我們心中感謝心路歷程參考資料
--Copyright 200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