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花蓮縣新城鄉得七星潭,是一個礫石鋪陳的新月形的海灣。以前這裡是花蓮定置漁業最興盛之地,但是現再舊稍微落寞一點,更多的是純樸寧靜的沙灘與浪花。

七星潭海灘寬度約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屬於礫石攤。所以在平日,就可以看到許多玩石學家來這裡玩弄各式各樣的石頭。騎車到這,您何不到海灘上撿一顆最有緣的石頭,寫下時間,作為紀念呢?

整個七星潭風景區除了海灘之外,還包括海灘到七星潭社區的這塊地方。這裡,現已興建觀景平台、石雕園區賞星廣觀日樓等地方,讓大家親近海洋之餘,也認識其他的東西。

←七星潭的海灘。有浪花、有奇石、有三五成群的人們,大家將這海灘點綴的更加漂亮,不是嗎?

﹝※第一張圖的後方,即為奇萊鼻岬﹞

﹝※圖三右邊的木棧道是岩石解說園區﹞

→沿七行潭海岸所建的觀海平台。

→→七星亭,是七星潭的涼亭之一。也是最具代表性的。

 

石雕園區

作品名稱:海洋物語→

花蓮的石雕,國際有名,在各個風景區中,當然都是不可或缺的。七星潭當然也不例外,政府規劃了一個石雕園區,大多擺置「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作品。來到這,除了親海,當然也要親近花蓮。要親近花蓮,當然要親建花蓮名聞遐邇的石雕作品ㄌㄛ!

TOP

 

賞星廣場

TOP

在七星潭,這個沒有光害的地方,是個觀賞星星的好地方。只要在晴朗的晚上,在這就可以看到天上免天的星星正閃爍著。

而且別忘了,七星潭之所以較七星潭的另一種說法,就是因為在這裡看北斗七星最為明亮ㄛ!

﹝※自行車道有特地繞出來到賞星廣場,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找的了﹞

 

關日樓

位在七星潭的石雕園區內,試一個由木頭搭建成兩樓的建築。

命名為觀日樓,及因為在早晨登上二樓,就可以看到七星潭的日出。

↑→關日樓及前方所擺設的石雕。

TOP

連結:

1.七星潭的特殊地質地形景觀

2.七星潭的歷史

3.七星潭的美食--原野牧場

4.七星潭的美食--行動咖啡

 

[ 上一頁 ] [ 向上 ]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