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得良設清寒獎學金

 
已故榮民郭得良 獲得獎助的清寒學生 獲得獎助的清寒學生

澎湖縣已故榮民郭得良生前預立遺囑,捐出遺產一百一十七萬餘元,設立清寒獎助學金,以實際行動幫助清寒學生,遺愛人間的善行,讓袍澤感動不已。

已故榮民郭得良民國十四年生於福建惠安,隨部隊來台,五十九年退伍,長年住在澎湖,平時省吃儉用,但熱心公益,尤其是關愛孩子,由於年長體病,住進天主教惠安醫院,多年來接受各方的幫助與照顧,深受感動,便決定捐出遺產設立清寒獎助學金,九十一年往生,馬公天主堂於今年選出十八位清寒學生頒發獎學金,完成郭老先生的遺願。

 

鍾六關遺產嘉惠袍澤

 
已故榮民鍾六關 遺產轉贈項姓遺眷 遺產轉贈項姓遺眷

澎湖縣已故榮民鍾六關,生前有感於駐區服務組長、服務員、輔導員及榮欣志工平日貼心的服務,便表達將遺產捐出八十三萬給榮民眷基金會的心願,幫助更多同胞。

已故榮民鍾六關對於項姓遺眷常幫忙照顧頗為感動,亦將遺產的八十萬贈與其兒子,做為教育基金,鍾老先生大愛善行,澎湖縣榮服處日前依其遺願,完成捐贈手續。

 

呂元敬捐款籌建雕像

 
已故榮民郭得良 遺產捐贈斗六市公所 遺產捐贈斗六市公所

雲林榮家已故榮民呂元敬老先生生前預立遺囑,將一百四十三萬餘元遺產捐給斗六市公所,指定在中山公園設置「牧童於牛背吹笛」雕像,榮家主任張致中日前依呂老先生遺願,將其遺產捐贈給斗六市公所,由市長張和平代表接受。張市長表示,將以最崇敬的心情來完成呂老先生的遺願,目前正著手規畫設置雕像事宜,已彰顯榮民熱愛這片土地的情懷。

 
資料來源:國軍退輔會出版「榮光雙週刊」第 2020 期
     

眷村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