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創

五金起家

全興原是由三人所創立並以五金經營為主。民國42年,創辦人吳聰其先生在彰化縣埔鹽鄉崑崙村設立協隆五金加工廠,初期是以生產腳踏車的零件為主,並且研發了海綿一體成型技術。民國46年在彰化縣同安村開設全興五金皮件廠。民國48年,因為認識了三陽公司的張國安老先生,才逐漸往代工的方向邁進。

 

轉為代工

民國48年,全興工業區創辦人因為認識了三陽公司的張國安老先生並與三陽開始合作而逐漸開始轉型,日後創辦人前往日本學習日本人做車的技術。起初生產50cc的CUB摩托車坐墊,後來還研發出一體成型海綿的技術。民國55年,全興開始製造轎車和貨車的座椅,此時已經完全轉為代工的型態。後來,因應科技的變化,開始製作汽車的室內系統、機車及自行車零件、工程車及代步車座椅結構、精密機械加工零件、加通器材電動用品。但是自從汽車普及之後,考量到公司的營運狀況,所以放棄了腳踏車的製作。

 

開創精神

全興工業區從創業以來,以培育人才、協力團結、滿足顧客以及回饋社會的開創精神,並且希望可以達成創辦人吳聰其先生的願望,讓全興集團成為亞太地區汽車安全系統的專業領先者,達到顧客滿意、員工得意及股東獲利,並在三方皆得利的狀況下不但能提供優質的產品、保障行車安全還能盡善環保責任,達到資源不浪費,並不以利益當第一前提,而是以全體人民的安全為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