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 首頁 / 飛越九十 / 火車在跳舞 /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這次火車跳舞的活動,吸引了至少上千名大小朋友共襄盛舉,一起來實地認識扇形車庫的歷史,讓大家了解扇形車庫平時調度與維修機車頭的工作內容,並透過傳統CK101與現代S318的結合演出,使我們感受到文化傳承的重要。我們彰化「庫」寶隊穿梭於活動之中,與主辦單位、工作人員訪問交談,也得到了許多意外的寶貴收獲。

「庫」寶時間

陳森淇叔叔是蒸汽火車司機,也負責保養維修工作

彰化機務段只有5-6位蒸汽火車司機

訪問蒸汽火車司機

  1. 臺灣有4部仍可行駛的蒸汽火車,彰化扇形車庫就停放了3部。

  2. 為了行駛CK101,得提早4個小時燃燒煤炭。

讓我們為「庫」寶歡呼加尖叫吧!

「庫」寶領獎囉!

我們參加的「彰化扇形車庫.玖零風華」~國小繪畫比賽,就在11:40進行頒獎,請掌聲鼓勵!

第二名 平和國小/黃泓棋

第三名 平和國小/謝濡嫃

「庫」寶們與翁金珠女士合影於火車在跳舞活動

「庫」寶的感謝

謝謝拓展文教基金會創辦人翁金珠女士,邀請我們參加活動。

「庫」寶們和獅子會的叔叔阿姨們合影

「庫」寶的感謝

謝謝國際獅子會300-C3區規劃此次活動,可說是世界創舉。

聽完解說後,和楊阿姨合影留念

「庫」寶的感謝

謝謝火車在跳舞現場的解說員楊翠蓉阿姨,讓我們得到許多扇形車庫的知識。

「庫」寶隊員泫能正在接受訪問

「庫」寶的驚喜

我們隊員泫能意外的被記者採訪,說著對活動的感受。

新聞報導搶先看,參考網址

  • 【CK101蒸汽老火車】九十年蒸汽火車扇形車庫隨樂起舞/NTDAPT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hN11da3a2GU#!

  • 形車庫結合音樂CK101火車起舞民眾大飽眼福/PSTV03公益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6dJRh1CUw9I#!

  • 扇形車庫「看火車跳舞」感動火車迷/NTDAPTV
    http://ap.ntdtv.com/b5/20121203/video/103348.html?扇形車庫「看火車跳舞」%20感動火車迷

  • 扇形車庫「看火車跳舞」感動火車迷/NTDAPTV(我們的隊員還被訪問喔!)
    http://ap.ntdtv.com/b5/20121203/video/103377.html?扇形車庫「看火車跳舞」%20%20感動火車迷




圖文資料來源:彰化「庫」寶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