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 首頁 / 飛越九十 / 火車在跳舞 / 看火車跳舞

看火車跳舞

火車要開始跳舞了,隨著輕快的音樂,從S318、CK101的獨舞到兩部火車共舞,請大家睜大眼睛看,不要錯過喔!

火車跳舞第一幕:S318獨舞(點這裡看Gif動畫)

伴隨著音樂,S318從車庫開出來,緩緩駛進轉車臺。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轉車臺載著S318,慢慢的跳著圓舞曲。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S318的司機開心的跟大家揮揮手,慢慢的進入旁邊的調度站。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火車跳舞第二幕:CK101獨舞(點這裡看Gif動畫)

輪到95歲的CK101爺爺出動了,聽著他宏亮的喇叭聲,還有自製的乾冰效果,氣勢可不輸給S318喔!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CK101在轉車臺上慢慢旋轉,彷彿又回到了過去的時光。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表演的過程中,一位司機叔叔負責駕駛,另一位忙著添加煤碳,才能讓CK101平穩的行駛。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火車跳舞第三幕:S318與CK101共舞(點這裡看Gif動畫)

接下來的壓軸就是S318與CK101連結在一起,蒸汽機車要倒退比較困難,就由S318將CK101慢慢的推回第12股道。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轉車臺要同時承載兩部機車頭,駕駛員和指揮員的默契要非常好,才能精準的行駛到位。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第一場次的火車跳舞,就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畫下句點,火車在跳舞,成功!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圖像說明
陳文瑞叔叔
火車跳舞影片

火車跳舞完整影片版,參考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MqmkjnXttQ

「庫」寶真心話

今天是令人十分興奮的一天,因為我們去看火車跳舞。一進去扇形車庫時,看到CK101在第十二股道上蓄勢待發,再來是由各所學校的弦樂團演奏後,接著S318出來跳舞,實在是很佩服操控轉車盤的技術人員和司機,能把火車操控得活靈活現。再來是由國寶級蒸汽火車CK101上場,在它跳完舞後,就是精彩的共舞。音樂停止後,我的淚水幾乎要掉出來,十分感動,因許多人如此費盡心思的努力,整個活動才能如此圓滿成功。活動最後在掌聲中落幕,我們要感謝司機及每位為這場活動付出心力的人,謝謝您們!

今天我們齊聚在扇形車庫,欣賞「火車跳舞」的活動。首先是由S318火車表演,它先前進再後退,然後它在轉車盤上賣力的旋轉,好像在跳天鵝湖一樣,真優雅!第二階段的表演是由CK101火車演出,它雖然沒有S318的輕巧靈活,也沒有S318年輕,但它用宏偉的外型、巨大的鳴聲和成熟穩重的腳步,讓它贏得眾多的掌聲。接著是兩輛機車頭肩並肩、手拉手進行壓軸好戲,它們倆雖然車身很長,但還是在轉車盤上扭腰擺臀,攜手完成這次的演出。我覺得不管是S318或是CK101,它們能完美無缺的完成這次「火車跳舞」的活動,都應要感謝它們和辛苦的司機,而它們的姿態、汽笛聲,會使我永生難忘。


圖文資料來源:彰化「庫」寶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