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電音三太子

這是我們一般廟會表演常見的三太子(如左圖),其背上插著令旗,衣服正中間通常繡有一條龍的圖樣。而吳建衡帶出國表演的三太子經過他的巧手改造後較不一樣(如下圖左),變得更加栩栩如生。

臺灣三太子-吳建衡

左圖為吳建衡向雲林縣北港太子聯誼會的游忠斌先生商借的服裝,前往印度及非洲的旅程中,吳建衡都是攜帶這尊三太子神偶。他將台灣人熟知的電音三太子改裝,背上的令旗改為國旗,還幫他加了墨鏡,造型十分搶眼。另外,前往非洲時,雲林北港朝天宮給予吳建衡一筆經費贊助他的熱血行徑,因此出發時他也配備了代表台灣香火鼎盛的朝天宮書包。在旅程中,吳建衡還因為表演太激動的關係,而撞斷了墨鏡!
臺灣三太子-吳建衡前往南美洲的新服裝

今年1月底吳建衡前往南美洲時,運用籌到的經費重新打造了一尊全新代表台灣的三太子神偶。他與朋友設計的新.台灣三太子造型以象徵皇帝的黃色為底,上面繡有九條龍;特別的是,新.台灣三太子不但左臂繡有台灣國旗,腹部的龍頭之上左右兩邊紛紛刺上TAIWAN字樣,甚至連其基本配備火尖槍也改持台灣國旗樣板,清楚表達出「我來自台灣」的意象!而且最特別的是,新.台灣三太子衣服邊緣與手持的國旗板皆使用LED燈裝飾,即使身處於伸手不見五指的晚上,我們的三太子依然魅力四射,光彩奪目!

 

 

資料來源:北港太子聯誼會&臺灣三太子相簿&自行拍攝
 
 
逐夢踏實的吳建衡 Copyright 2012 新北市立海山高級中學 最佳解析度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