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建衡簡介:
    吳建衡,他是一名非常積極推廣臺灣的人,他認為臺灣有非常好的文化、友善的人民,但是很多外國人都不知道臺灣,所以他就用三太子作為道具讓全世界都知道臺灣。
家庭:
吳建衡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有爸、媽、兩個妹妹以及一隻狗。他是長子。 高一時就讀私立學校,覺得校規太嚴,不喜歡上學,慘遭學校退學處分。在一般人的眼裡,被退學的都是壞學生,不過他並不是。他認為:在高中的學業上多少會遇到瓶頸,但你要知道你要做什麼,要有個方向,不代表說我今天不想上課,就可以不上課,你必須找到你想要做的事情!

動機:
吳建衡喜歡打電動,他覺得適度的玩電動是給小孩一個創造力跟想像力來源。
他在2008年時,參加WCG世界電玩大賽時,慘遭大會將國旗換成奧運會旗,這次的事件,讓他知道,在國際上,我們要在政治上來硬的,是絕對拼不過別人的,我們只能用我們的實力、比賽成績、故事,以及各方面優異的表現,在國際上讓大家注意到台灣,知道還有台灣這個地方。
在2011年2月出發去印度自助旅行的五天前靈光一閃,想到帶三太子做這樣概念的影片。 當時王彩嬅小姐、舞棍阿伯葉復台先生很紅,因此有這樣的靈感,所以在五天內搞定所有的音樂、舞步、裝備。

親友看法:
當他在出發前,幾乎沒有人支持,不過回國後,影片受到熱烈迴響,大家的態度由反對改為支持。
吳建衡說:「相信自己」!很多事情一定要自己做了,才知道有沒有機會成功。你還沒有做之前,絕對沒有一個人能告訴你有沒有機會成功。當你在追求一個夢想時,世界自然會形成一股推力來幫助你達成夢想。對的事情,做就對了!

最大收穫:
創造自己的故事,激勵很多台灣年輕人的夢想!

:

 

 
逐夢踏實的吳建衡 Copyright 2012 新北市立海山高級中學 最佳解析度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