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隊隊員沈雅芳到順達磚窯廠進行專題研究    尤丁凱攝
本隊隊員沈雅芳到順達磚窯廠進行專題研究   尤丁凱攝
這是本隊隊員 沈雅芳 的心得報告

磚,對我們這一代的小孩來說,是幾乎沒有機會會去碰觸的領域,而今天我們會去探討它的奧秘是因為,班上有一位未來的窯場接班人,也因此,我們的訪問也更加簡易了一點.
我們在訪問期間,其實就只是四處看看,拍拍照、問些問題如此而已,但在製作整個頁面方面,我們可是碰到了許多難題.
我們有嘗試做了磚,當初在做的時候也很難,有的磚胚摸起來還軟軟的,有的卻差不多都變成硬硬的了,硬的磚胚在做的時候,感覺起來就是比軟的磚胚還難切,但還好不是我拿到的,所以我做的過程算一半順利一半有點毀了.
在製作磚的過程,我們很開心,似乎都沒有想什麼,只知道要做的好看,因為要放到網頁上,大家一直傻笑又一直吵鬧,直到好不容易做好(花了我們整個早上呢!).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磚,尤其是我做的又很好看(這不是重點!). 在我們拜訪之中,我學到了磚有什麼特性、人文意涵、擺放方式等等,解說的張媽媽也是一個好人,耐心地為我們解釋也回答我們一大堆的問題.
所以我大概愛上磚了!這是我永遠不可能會忘記的經歷,多虧我們有參加,雖然最後不知道會不會入選、團隊合作算不算成功,但我還是很慶幸有參加這個比賽,讓我們大家都獲得這麼多的經驗. 順達磚窯廠!謝謝你給我們的新的回憶!希望大家也能去拜訪他們,並且試著去做磚!一定是個難忘又快樂的經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