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篇|童玩篇建築篇

老街特色-美食篇

1.金牛角
 到了老街第一樣要吃的當然是老街的金牛角,每隔幾公尺就有一間金牛角的店鋪,而且可以搭配冰淇淋。除此之外每間店都有自己的特色金牛角口味,至於好吃於否,就要靠大家親自去品嚐了。

金牛角-1金牛角-2

金牛角-3金牛角-4

2.勇伯豆花

  豆花緣起漢朝淮南王劉安為臥居病塌的母親備餐開胃,將黃豆漿與漢醫所用石膏混合而成今日爽口豆花。本店傳統風味古早味豆花,綿密的口感,再加上煮到軟但依 舊保有Q度的芋頭,以及和糖水熬煮出黏度的薏仁、蒟蒻,結合三種食材實在是絕配、店家特調糖水、甜而不膩,將豆花本味忠實呈現。 我們去採訪的當天豆花店沒開,相當可惜。

豆花

3.月里嬤的店

 「月里嬤」是目前店長的阿嬤,阿嬤曾經到過日本住過一段時間,後來回到台灣開始在家鄉賣豆花與台灣小吃,由於口味獨特,名聲逐漸打響。夏天專賣各式豆花、 冰品與小吃,冬天則只賣熱食小吃、甜不辣等,本店曾獲 JET TV-大口吃遍台灣、MATSU 阿松先生等多家電視節目推薦報導,從店內牆壁滿是客人吃過後的簽名,就可以看得出來她的人氣。

月里嬤的店豆花-3

4.阿姐小吃店

  三寶乾麵是店家首推招牌,加了炸醬、麻醬及肉燥三種佐料的乾拌麵攪拌之後香味四溢、麵條彈性及Q度是店家自豪商品。店內帶有客家風味的懷舊裝潢,桌椅皆是 原木做成,而坐落角落的一個小桌旁,原本是個裁縫車。飲品類相較於連鎖店家的口感也非常有本店自己研發的味道,值得一試。

阿姐小吃店

5.糖蔥捲

  糖蔥捲的特色是他內餡豐富,歲然有芝麻粉,花生粉等等,但卻甜而不膩,非常好吃,且[糖蔥]這個名子的來源很特別喔!糖蔥是因為它長的很像蔥的蔥白部分,所以[糖蔥]得名而來!

糖蔥糖蔥-2

6.永記黑糖冬瓜茶

  我在三峽老街時,赫然撇見三峽清水祖師廟旁有一間冬瓜茶店,我的好奇心便再次湧起,走向冬瓜茶店,品嚐冬瓜茶。 果然充滿濃濃的古早味,令人不禁想再來一杯。

冬瓜茶-1冬瓜茶-2

7.黑皮哥肉紙

  跟一般豬肉乾不同,厚度就差非常多,肉紙吃起來真的薄的紙只一樣,而且口感非常香脆,味道相當濃郁,我們都相當推薦喔!
肉紙-1肉紙-2

資料來源:
 除了2.3.4文字資料是從http://www.sanchiaoyung.com.tw/store?CID=2引用外
其餘圖片文字部分皆為自拍字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