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網站首頁專題研究計畫簡報

現在位置:首頁髮短情長/資源再利用

上學期末,訓導處的吳主任透過電視教室,號召全校一起來響應「建國100 捐髮一把」,園內就興起一股「捐髮熱潮」,陸陸續續地舉辦兩次的募髮與送髮活動,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募髮」,也才知道:原來,剪下來的頭髮,不僅可以再利用,而且還能夠幫助別人呢!


 99.12.28第一批贈髮學生與彰基切膚之愛基金會
「咱
e厝癌症病友服務中心」護理師合影
 


100.01.11「建國
100捐髮一把」參與親師生合影
 
 

為了想要更暸解「募髮」,我們開始上網閱讀相關資料,進而認識了「切膚之愛基金會」,並展開一連串的參觀、訪問與行動。透過基金會的介紹,我們知道他們募到的頭髮,是免費的提供給癌症病友使用,而跟募髮有關的事務全都是由「咱e厝」癌友服務中心負責。於是,我們就利用寒假期間來參觀「咱e厝」。「咱e厝」裡面有許多提供給癌友的康復用品,「真假髮」就是其中一項。


 我們來到「咱e厝癌友服務中心」


「咱e厝」裡面有許多提供給癌友的康復用品 

 

圖文資料整理:平和國小寶貴.生命之隊

 

Copyright 2011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 ©彰化縣平和國民小學∼寶貴.生命之隊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