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首頁
向上
木屬藝術
關於林漢鼎
作品介紹
小組成員
進度報告
連絡資訊
參考資料

訪問實錄木雕教學照片過程回上一層

  • 賴韻羽

    一趟旅程,讓我有極大的收穫,這位木屬藝術家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對於自己熱愛的事務,始忠抱著永遠熱忱的精神.來完成每一樣另自己最驕傲的作品.雖然原本會遇到一些不支持與挫折.當然.失敗也是難免的.不過.他依舊不會輕言放棄.對於每一件作品種會精益求精的完成它.
    最後還是會受到眾人的肯定.
    任何興趣.種要靠自己去慢慢摸索.培養.從原本沒接觸過甚至是不喜歡.還是可以變成心中的最愛.找到興趣不容易.但這位藝術家甚至把它發揮在創作上..這更是令我敬佩不已的地方.結束今天的採訪.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卻給我帶來不一樣的啟示: 只要適用自己最大的所能.完成的事務.無論是什麼.都是最好的創作.

 

  • 黃語柔

    這次去訪問木雕老師-林漢鼎老師,一開始以為老師是有些上了年紀的人,可是…想不到並不是耶~因為”木雕”給我的感覺…是阿公、阿嬤他們那輩所流行的。
    而且我自己本身對木雕也沒什麼好感…可是這次的訪問令我完全改觀~看到老師的作品和在那學習的學生,讓我對木雕立起了尊敬之意!!
    而且學木雕不是只有學到雕刻的東西,我覺得老師對藝術方面也非常了解、還有對木頭的特性…深深的佩服起老師,而且老師也有提到…一開始他並沒有走”木雕”這條路的打算。
    我自己..也是一個非常喜歡畫畫的人,所以老師的學習史讓我聽的新奇~而且老師也參加過很多大大小小的展覽,讓我對木雕產生了一絲絲的興趣~
    所以這次得訪問我覺得滿有意思的,雖然我問問題時都怕怕的不是很敢問~~>”<

 

  • 湯云惠

    今天,我在無奈與後悔參加的心情下跟著指導老師來到了大葉大學。從前的我已來過這所大學了,不過,這次來這兒的目的地卻跟以前截然不同。剛抵達不久,就有一群熱情的大哥哥、大姊姊向我們打招乎,給人的印象格外的不同,言歸正傳,今天來這裡主要是來訪問林漢鼎老師,老實說,我的心裡一直問自己幹麻來這裡,當然,臉上總會有些不悅的表情,可是,林老師,臉上卻一直掛著微笑,一一為我們介紹,當我們問他問題,他也是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尤其當我們問到他在這段過程中是否有親人或朋友默默地支持這個問題時,他的回答是,剛開始家人不贊同,可是卻因這是自己心中的興趣,堅持到現在,讓我聽了好感動喔!讓我對這趟行程完全改觀,這次的行程讓我更了解木屬藝術,也讓我感受到老師的堅持,努力不一定會成功,可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就像老師一路的努力,才會有今天的成就,這次的行程讓我收穫很多,今後的工作我會努力加油的!

 

  • 梁毓云

    去拜訪林漢鼎老師,讓我了解木雕, 原來老師是從高中起,就熱愛木雕,甚至還去日本學習,而老師崇拜的木雕師有日本級,高村光雲、高村光太郎,台灣的黃土水,其中高村光太郎是他的老師。刻木雕時所用的木頭有很多種,看是要用在什麼地方,像家就須要用較堅硬的,要不然用沒多久就壞了,而老師目前最想要完成的就是明年用在三義木雕博物館的展覽,希望明年我可以去看。這次的訪問,真是值得。

 

  • 張守正

    今天..我們來到了大葉大學!!進去之後 我們就跑去找林漢鼎老師 當我們看到他第一眼時 他正做著他的作品做到一半 就被我們找去做訪問嚕!! 在訪問的過程中呢...緊張是難免的 害我講話也都結巴了 在訪問的過程中發現 林漢鼎老師原來是為了興趣去做木屬藝術的 老師所崇拜的木雕偶像 我聽都沒聽過 可是好像還滿厲害的樣子呢 雖然不太認識林漢鼎老師 可是從這短暫的訪問之中 我覺得他好像是個令人尊敬的木雕家呢!!

首頁 | 木屬藝術 | 關於林漢鼎 | 作品介紹 | 訪問集錦 | 小組成員 | 進度報告 | 連絡資訊 | 參考資料


 yljh2005@gmail.com  ,http://www.yljh.chc.edu.tw/
入木三分..林漢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