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的店現代的店
東林市場東林老街東林北街東林街東林新街


東林老街


    東林老街建於民國五十二年,和『中正台』及『東林市場』同時期完工。東林老街原本是一條巷弄,當時李漢秋鄉長將巷弄拓寬,闢劃出東林的第一條街來,也是烈嶼的第一條街。這裡曾經是烈嶼最繁華的地方,但好景不再,隨著駐軍的銳減,以及房舍的老舊和矮小,目前還營業的店家剩不到十分之一了。部分的商家也轉移至新街營業。

 

迎賓早餐店
電話:(082)362329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東林街38號
商店歷史:民國60幾年開使營業
『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很多在地人都在誇獎這家店,裡面雖然小小間,但東西很多,生意也很好,主要是在賣廣東粥,希望大家來小金門也可以嚐嚐道地金門味的廣東粥喔!

美達鐘錶電器行
電話:(082)362107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東林街23-2號
商店歷史:大約30年
空間很小,但東西很多,賣很多實用的電器,像是電風扇、小燈等……,這裡的老闆雖然比較固執,有時也滿溫和的,大家可以在這裡買到想要的電器用品,雖然比別家店小,但不一定會比別人賣得不好喔!所以大家一定要來這裡參觀參觀並買些東西回家,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可口食品行
歷史:20幾年
地址:東林街30號.28號
老闆姓名:楊振城先生 (64歲)
介紹:每個人看到這家店都很好奇,怎麼會有兩個門,大家都以為是後門跟前門,結果是兩家店,因為一邊是賣玩具和酒,另一邊則是賣吃的,裡面的擺設就像一般雜貨店一樣,但是它有另一種古老的風味,好像做了時光機到了20幾年前呢!這家店一開始是賣麵包,但是現在是賣一些飲料、吃的東西和玩具,也有各種紀念酒,現在也有做漢堡皮,有人訂做才做的,所以大家也可以跟"可口"訂做漢堡皮喔!

商店名稱:烤肉店
老闆娘姓名:羅萍治
商店歷史:大約民國70幾年開始營業
電話:(082)362527
地址:東林街44號
特色:看起來雖然很老舊,不過生意不錯,老闆娘也很好,我也有來吃過,味道不錯,很好吃,這裡有熱狗、肉串、貢丸等等的食物,保證你吃了,回家後一定不會後悔,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這裡還有音樂可以聽呢!如果想放鬆心情,可以到這裡來吃點東西,記得這裡是在東林街44號,一定要來歐!

喬登髮廊
電話:(082)363399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東林街74號
商店歷史:大約營業了10年
喬登髮廊就在東林社區發展協會旁,做生意的是在上面,住家是在下面,雖然很小間,擺設卻很好,每個小角落都不放過,排得很整齊,雖然已經營10年了,不過看起來卻像是剛營業一樣,媽媽以前也常帶我來這裡洗頭,所以讓我印象很深刻,也很懷念。我介紹大家可以來這裡美髮,專業的技術,你一定會很喜歡的。

勝香食品行
老闆姓名:洪清福、洪媽端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東林街50號
商店歷史:大約營業了30年
商店特色:這家店的糖餅很好吃喔!而且生意很好,有賣『唐山漢餅、綠豆沙』,想必大家一定都很想知道如何製作。
做法:
1、先把麵粉糖+水+油脂+發酵粉,做成千層,再包內餡。
2、然後加芝麻或者是麥芽糖再加少許的油蔥,成為內餡。
3、壓平後,放入烤箱30分鐘,再冷卻食用,就完成了。
他們平常開店時間是早上7:30 ~ 下午5:30,如果大家平常肚子餓時,也可以到這裡逛一逛,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記得是東林50號喔!

 

     
           
桶餅                             宴客用的禮餅                       豆沙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