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麗的開始

    60年前左右,日本人孵出一個小幼苗,就是鳳中的誕生,鳳中經歷過動亂、經濟貧困到了經濟復甦時期,直到今日,變成了一所成熟大規模的國立高中,改變了當時醜陋幼小的樣貌。

    鳳中的成長是在許多校友的親眼見證之下長大,伴隨他們成長到今天,這些校友仍不忘記這些鳳中陪伴他們點點滴滴的日子,因為這些鳳中陪伴他們的日子是最珍貴的「無價之寶」-最珍貴的回憶。

    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成長至今,這所學校雖有年歲,但卻不失他最引以為傲的風範及精神,校舍雖老,精神卻永不失傳,一代一代的鳳友將鳳中的精神傳承下去,將奮鬥不懈、積極努力的精神傳承下去。

    鳳中的好、鳳中的美,我不希望只有我知道,我希望讓全世界都知道,知道台灣有一所「鳳儀書院」,一個充滿教育和活力的好學校,能讓全世界都瞭解鳳山高中是「臺灣之光」。

而一個學校的美不能以幾行的文字來形容,讓我們帶領你進入我們的「鳳城記」

感謝高雄縣政府、鳳山市公所、高雄縣婦幼館以及鳳山高中的協助。

                                                                              感謝高雄縣政府、鳳山市公所、高雄縣婦幼館以及鳳山高中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