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涼傘頂山上有三家農場:龍園休閒農場驛品香生態教育農園小楊梅農場;至於高爾夫球場部分,有:揚昇高爾夫球場楊梅高爾夫球場長安高爾夫球場藍鷹高爾夫球場等四座。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這些地方〈我們曾經訪問過這些地方,但部分商家配合度不高,所以我們僅能簡單介紹,至於詳細內容請參考他們的官方網站〉:

 

 

涼傘頂山目前有農場三座,其中龍園休閒農場成立時間最早,它主要的服務內容是在風景方面;驛品香生態教育農園和他恰恰相反,他並沒有漂亮造景、廣闊的腹地,主要服務內容是昆蟲教育的推廣,嚴格來說,驛品香農園應該算是一所昆蟲學校;至於小楊梅農場,他主要的服務內容是花卉的買賣,平時並不對外開放。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詳細的介紹:

  • 龍園休閒農場:龍園位於大江屋的對面,園主當初是因為看到遊客來這裡遊玩後,留下不少垃圾,所以園主有感而發開始召集幾位朋友想要好好管理這裡,為的是不想讓自己的家園生活環境變髒亂,結果經營到後面就有了心得,所以才建立龍園休閒農場。

    它是這個地區成立最早的一間農場,它的服務內容有:烤肉、露營、釣魚、卡拉OK等,除了這些之外,它美麗的庭園造景也是值得注意的!如果你要辦大型聚會,這裡也很適合!

    負責人姓名:
    江兆海、陳琳生
    聯絡電話:
    03-4898878
    營業時間:
    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住址:
    桃園縣龍潭鄉三水村6鄰大北坑28-1號
    網址:
    http://www.106.net/03/034899978.dir/
    交通資訊:

    只要沿著指標到大江屋客家餐廳後,它的對面即是龍園休閒農場!

    若您是搭公車,建議您搭新竹客運到涼傘亭站〈涼傘亭旁邊〉下車,對面有個大斜坡,直走後會經過墓園,此時看到岔路,請走左邊的路,走到底之後您會看到一個大石頭,上面刻著「龍泉飄香」,右轉走到底即會看到「龍園休閒農場」。

    若您是開車,請沿著大江屋的指標走,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必要時可參考我們繪製的地圖

    注意事項:
    進入龍園要門票50元,烤肉〈一爐200元〉、釣魚、露營等要另外收費。

    備註:農場的老闆有時候會「自然」消失,碰到這個狀況要稍微呼喊一下,老闆就會出現!還有,如果你要免費進場,可以夜黑時再去,只是裡面什麼燈都沒有,有點恐怖!所以要考慮清楚!

  • 驛品香生態教育農園:驛品香是一座以昆蟲教育為主的教育農場,它是由蕭忠正和陳仰聖先生共同努力成立的。農場的腹地並不大,但是景色優美,裡面復育了很多種昆蟲,比如:人面蜘蛛、竹節蟲、蚱蜢等等,但最特別的是蝴蝶的復育,春天一到,這裡可以說是群蝶亂舞,非常壯觀!值得您帶孩子一起來這裡接近、認識昆蟲。

    除了昆蟲教學之外,它還有提供簡餐、烤肉等服務,同時它也和附近的景點〈七佰年大樟樹楊梅觀光茶園步道〉做結合,開發了相關的連結步道。

    這個農場的點點滴滴都是這兩位先生親手建設出來的,這是他們的夢想,為了夢想他們拋棄了很多東西,如果大家有經過這裡,記得進去走走,給他們加加油!

    負責人姓名:
    蕭忠正陳仰聖
    聯絡電話:
    03-4789061
    營業時間:
    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住址:
    桃園縣楊梅鎮永寧里1鄰小楊梅 1-3 號
    網址:
    http://butterfly.idv.tw/
    交通資訊:

    若您是搭公車,建議您搭新竹客運到縣鎮界站下車,然後回頭走二十公尺即可看到驛品香的大門。

    若您是開車,經過一號高速公路天橋後,走右邊的校前路,直走注意指標即可。


  • 小楊梅農場:小楊梅和驛品香生態教育農園是相通的,但是據我們的訪問和觀察,小楊梅似乎沒有什麼內容可供大家參觀,平常它的大門也是鎖住的,這可能和它的服務對象有關吧!所以如果你要買花卉的話,可以過去看看!
到頂端

 

 

在涼傘頂附近竟然有高達四座的高爾夫球場,真是令人驚訝!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球場設立在這裡呢?我們認為主要的原因可能是這裡的土地便宜、高度不高吧!

球場是我們最後訪問的地方,他們接受採訪的意願不高,所以我們只能告訴大家他們的相關網址,如果各位想多多了解,可以連過去看看,一定可以獲得更多的訊息!

 

到頂端
 
 
 
與龍園老闆合照
龍園遊戲活動大草坪
龍園釣魚池〈後面那個〉
驛品香全景
驛品香生態池
驛品香昆蟲復育區
驛品香大草坪前的山
驛品香蝴蝶活動區
辛勤工作的蕭忠正先生
竹節蟲
蝴蝶寶寶的蛹
蝴蝶寶寶的幼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