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稠仔埤

霄裡池向天池榮家湖濱公園豎啣埤紅埤茄苳里公園羊稠仔埤

 

首頁
埤塘文史
埤塘風華
埤塘生態
埤塘悲歌
埤塘展望
埤塘踏查全記錄

  

 

 

 

 

 

 

 

 

 

 

 

 

 

 

 

 

 

 

 

地理位置—

位於八德市興豐路上(114線道)

名稱由來—

埤塘所在位置稱做羊稠仔,至今仍沿襲此稱呼。

開發歷史—

早期位於懷生軍用機場的所在地,經交換土地後,遷移至此。埤塘經整修後,以養殖魚場的姿態出現,名為「千德祥魚池」。

外形特徵—

為上窄下寬的梯形池,四周少住家,僅有軍事用停車建築數棟,視野極佳。

埤塘景觀—

魚池周圍有幾位釣客,來到此地除了釣魚之外,還能觀賞風景。遠眺緊鄰的鶯歌鎮山景,近觀魚池內水波蕩漾,真是詩情畫意。置身在有山有水之中,的確是讓人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埤塘建築—

此埤塘周圍經過綠化,加蓋涼亭數座,提供民眾散步休憩的好地方;池邊設有釣魚台,供愛好者垂釣,為八德市增添一個休閒遊樂的好景點。

水域環境—

目前埤塘除了農業灌溉外,亦從事淡水養殖業,以飼養鰱魚、草魚、鯉魚、鯽魚、吳郭魚為主。走在沿路的步道,常可看到魚群在水裡優游的樣子,幸運的話,還能看到牠們躍出水面的場景,心裡也為之愉悅起來。

以漁業養殖為主的埤塘

地勢完整的梯形魚池

環池四周設有台階,供釣者站立。

 

    四周空曠,視野極佳。          環池道路寬廣,汽車可以直接駛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