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朋友

 

首頁
家在何處
家的成立
家的老大
家的小孩與故事
家的才藝
家的朋友
家的活動
家的困境與夢
點滴心情
計畫簡報
送愛到我們家
進度報告
相關網站
大人物大明星民間團體愛心人士

台 北 愛 心 人 士 的 心 聲

 

施比受更有福

不是用同樣的心態去施捨

而是用關愛為他們創造未來

你有沒有體驗過「施比受更有福」?你有那種給了之後竟然得到更多的經驗嗎?只用了二天的時間,在花蓮多了四十八個家人,讓我與你分享,這份上帝送來的禮物。四月二十日早上七點半,我們帶著用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募集而來的善款,滿車的衣服、書籍、玩具出發。天氣很好,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而路況,更是好的不得了,我想,真的是上帝在守護著我們這趟旅程吧!終於,我們來到了依山磅海,景色優美的花蓮,遊覽車緩緩的駛進了一條鄉間道路,在一條更小的路口,看到了我們這次的目的地--花蓮秀林原住民兒童之家。車子一停下來,小朋友知道我們到了,紛紛從院區跑出來,一雙雙黑白分明,清澈靈活的眼睛盯著我們,是友善的,也是好奇的,但他門沒有多大的遲疑,馬上動手幫我們卸下車上的物資,沒多久,一箱箱的衣物就都穩穩的被安置在寢室裡,哇!真是太有效率了。

而在搬運物資的同時,幾個比較活潑的孩子就開始繞著我們跳來跳去的,「我是江少康,我來自原住民兒童之家。」「你在拍我嗎?我要看!」「餅乾姊姊,拍我!」敗我手上這台高科技產物-攝影機-之賜,孩子們都被吸引了過來,想知道自己上鏡頭是什麼樣子,也想看看其他小朋友在鏡頭裡的模樣,所以只要鏡頭一對著他們,各種樣子都跑出來了,有人扮鬼臉,有人正經八百的自我介紹,有人是不斷的跳上跳下,只得拿出風紀股長的威嚴說:「不許動,不准推,這樣我才拍。」,果然,他們都定了許多。在安置好大家的行李後,二十多個大人加上四十幾個小朋友浩浩蕩蕩的進入祈禱堂分組介紹,小朋友流露出來的天真與自然、真實,讓每個帶領他們的大朋友也輕鬆起來,跟著自己小組的孩子東跑西跑的,整個祈禱堂變成一個大型遊樂場,只不過,玩具換成是我們這些從台北來的大人們,活動進行到下一個階段-放天燈,孩子們更是既興奮又期待,一群從來沒看過天燈的好奇寶寶們好不容易聽完小樂哥哥說明天燈的由來,最想做的事就是趕快把天燈放上去,讓遠在韓國的林院長可以看到大家都平平安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