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名稱:
兒童成長班。

二、活動目標:

1.參與適合國中生做的服務工作,並願意嘗試與實踐。

2.體會參與社會服務的意義。

3.分享自己參與活動的體驗。

三、活動日期:
92年11月16日(星期日)

四、活動時間:
13:00∼14:30

五、活動地點:
板橋國小(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 1段23號)

六、聯絡電話:
楊萬鑫 老師: 0930252336

魏綺蓁 老師: 0930044386

七、活動規劃:


名 稱

時 間

活動內容

參加成員

備 註

兒童成長班

13:00∼13:10

車程

江怡瑩

板橋國小

13:10∼14:00

兒童成長活動

 

14:00∼14:15

心得分享

 

14:15∼14:30

賦歸解散

板橋國小

 

活動心得:

江怡瑩

  到板橋國小參加兒童成長班,一直令我興奮不已,看到小學的小朋友們,好可愛唷!

  這個活動分成各個小組、很多遊戲,一群一群的小朋友們,跟隨著慈濟志工爸爸媽媽,跑來跑去玩遊戲闖關、唱隊呼。

  在旁邊觀看的我,覺得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好玩呢?為什麼每個小朋友都玩的那麼盡興呢?為什麼慈濟志工們可以把活動帶的那麼好?為什麼每次我們小組童軍帶動唱,或是帶隊呼,還有輔導說故事、介紹美食 ……等活動,在氣氛、內容、呈現方式、排練總是不夠好呢?那要怎麼作才能把活動帶的成功呢?嗯……?

  為了尋求答案,我繞了圈又一圈,觀察再觀察,最後我發現其中原因。原來那些慈濟志工們,事前準備了遊戲的隊呼,再告訴小朋友們怎麼唱出來。活動節目也在排練過,帶活動時再加以修正,讓它變得更有趣、吸引人。但是還有一點,就是在帶個活動的時候,也要讓自己也在其中,小朋友們除了聽遊戲說明以外,還看過了示範,所以也就更清楚遊戲規則、方法、技巧,自然而然的,大家就會覺得這是個很好玩、非常有趣的遊戲,就更樂於參加,也會在裡面學到更多了,所以下次,參加學校的活動,為了辦得更好,我可以採用這些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