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榮星花園 林安泰古厝 市立美術館
圓山兒童育樂中心 新生公園 圓山飯店 行天宮圖書館

圓山兒童育樂中心

       以圓山兒童育樂中心為軸心。北起圓山南至民族東路西接捷運北淡線,東鄰松江路。區內有民族東路、中山北路、北安路、松江路、捷運北淡線、中山高速公路、新生北路高架道路、建國北路高架道路等,交通十便捷。
        可供觀賞休憩據點廿餘處:如圓山兒童育樂中心、市立美術館、圓山飯店、新生公園、林安泰古厝、河濱公園、基隆河(截彎取直)、等風景優美山川秀麗,且步行路程約卅分鐘均可抵達。
       台北市圓山兒童育樂中心所在地早經發現有史前文化的遺址。雖然市府相關單位曾規劃保存出土遺物,但並不能達到維護與傳承歷史的目的,迄今也未見縣府有任何實際行動,以致遺址不斷遭遊客破壞。
         只要是台北人,小時候的回憶絕少不了圓山兒童育樂中心,以前兒童育樂中心的打大門在中山北路上,現在則移到捷運圓山站旁,遊玩更方便了。現在兒童育樂中心分為「昨日世界」、「明日世界」、「今日世界」三個部分。
「昨日世界」演繹人類從古至今的生活型態。
「今日世界」則是小朋友最愛的機動育樂場所,其中還包括了生態館。

「明日世界」則有精彩的天文科學館、太空城及立體電影院。

圓山兒童育樂中心的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55號
開放時間:每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例假日為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
公車號碼:255路公車,在明德樂園站下車
自行開車:由士林、大直至外雙溪、故宮博物院,續延至善路而行,經外      溪雙橋循指標前行可抵。
電話:(02)2841─2062

相關連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