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釧
首頁 
九甲戲介紹 
靈魂人物 
樂器的窩 
曲譜劇情 
小記者檔案 
麻辣鮮師 
酸甜苦辣 
昭君和番王寶釧吳漢殺妻陳三五娘呂蒙正

ancient_05.jpg

 寶釧是唐懿宗時期朝中宰相王允的第三女兒,王允沒有兒子,那時王寶釧的大姊、二姐都有個好丈夫,王允非常的著急,希望把三女兒嫁出去阿。

     美麗的三女兒現在已經長著美如天仙,許多的花花公子啦!有錢卻很囂張的酒鬼啦!仗著自己有錢的人阿!都來提親了。可是王寶釧的品味很高,想要個謙虛、高尚、有格調的好公子,在她堅強的意志裡,沒找到那樣的公子,決不結婚阿。  

王寶釧帶著自己的丫頭到長安城南一帶踏青,突然遇上一位風流的公子糾纏,她非常的討厭那位公子,可是公子決不放手,糾纏不清,這時一位正直的的書生跳了出來道:「放開那位小姐,竟然光天化日下調戲良家小姐。」兩人一言不合的打了起來,左一拳,右一腳,書生打贏了,風流公子狼狽的逃走了。這時的王寶釧愛上了這位書生,原來這位書生名叫薛平貴,他們相處的非常的融洽,兩人的愛情有了開始。

三小姐回家後,知道自己的父母不會讓她跟薛平貴結婚,所以想了一個好主意她跟自己的父母提出了拋繡球的活動,王寶釧的父母答應了。在拋繡球的當天,丟繡球的方向因為受到王寶釧意志力的影響,繡球堅定的落在了薛平貴的手裡。雖然她的父母不承認這個女婿,但王寶釧的意志力實在太強了,王允夫婦只好跟她斷絕關係,不使自己的名譽掃地。

兩人搬進了武家坡上的一處舊窯洞,夫妻倆男樵女織過著清苦的日子,雖然過著苦日子,但非常的幸福。

        薛平貴為了大唐江山,參加了沙陀的部隊,離開了舊窯洞,王寶釧則在舊窯洞等著薛平貴回來,薛平貴憑著自己出色的武藝和才學,漸漸受到重視了。有一次,春花公主的馬失蹄,眼看就要跌下懸崖了,可是在這時薛平貴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將她救起來了。春花公主看到救她的人是如此的勇猛,對他一見鍾情了。薛平貴為了把握這次的機會,雖然想到了王寶釧,卻怕公主不高興,而被砍頭,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跟春花公主產生了一段的感情了。當然這時的王寶釧還不知情阿!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薛平貴隨軍來到長安,固沙陀軍戰功輝煌,沙陀隊長李克用成了唐室功臣,薛平貴也水漲船高,被朝廷委以重職。功成名就的薛平貴步行來到了武家坡上舊窯洞,跟王寶釧重逢了。薛平貴當時也帶回來了春花公主,王寶釧和春花公主都是薛平貴的妻子,兩人平起平座,一起服侍薛平貴,王寶釧苦等了十八年,是中國婦女的榜樣。


[首頁][九甲戲介紹][靈魂人物][樂器的窩][曲譜劇情][小記者檔案][麻辣鮮師][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