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簡報作品首頁認識太魯閣傳統樂舞傳統樂器傳唱故事樂舞教室樂舞傳承結論

英雄歌 • 妳是我的情人 • 主恩典夠我用

 


主恩典夠我用

詞曲:哈尤.尤道(莊春榮)

 

歌曲故事那年廿三歲,遇見了一個心儀的女孩,卻因彼此所處的教會宗派不同,身為牧師父親的不認同,親情與愛情的抉擇,最後還是選擇順服父親!只是情感挫折使我心情相當紛亂!」。在那段失意的時間裡,有一天,我在荒漠甘泉中領受到天父給我的話:「保羅說:『碰到很多的困難,…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當下得到極大的安慰與鼓勵,立刻寫下『主恩典夠我用』這首歌來鼓勵自己。

        只是,作完這首之後,突然清醒,心想這首歌讓自己的弱點給別人知道了!作完以後,還是不喜歡,好像自己很不好、沒有面子,所以就把它丟掉了。那時我的妹妹剛好在帶領合唱團,需要有新作品練習,她對我那幾天哼唱的歌很感興趣,拗不過她的要求,於是那張記載著『主恩典夠我用』已經皺巴巴的歌譜被我從垃圾桶裡撿了起來。

        結果這首歌到處被傳唱,神學院在唱、教會夏令營也在唱、連平地的教會也在唱,就一直傳唱出去了,現在甚至連國外的教會也在唱 這首『主恩典夠我用』

 

參考資料:

1 2014.02.07,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訪問哈尤尤道牧師。

2佳音Love聯播網的網誌